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张卫星否认从事变相期货

  面对“张卫星炒金爆仓,变相期货客户巨亏千万”的传闻,北京高德黄金颐合金银制品有限公司总裁张卫星8月29日承认,公司确实发生严重亏损,数额也达到上千万,但截至8月29日,所有客户权益都已结算清晰,其权益资金也已汇至各自账户。

  张卫星还否认公司从事“变相黄金期货”交易。他称,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交易撮合制和低于20%的保证金交易制是构成期货交易的重要特征。但高德黄金主要从事黄金做市商交易,而且保证金为20%,构不成期货交易。

  为什么会出现上千万亏损?张卫星称,“7月15日到8月期间,国际金价异乎寻常地暴跌,幅度甚至达到30%,打破了原有的经验意识和风控思维,所以带来损失。”

  “我不想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英雄,我确确实实被打败了。”张卫星坦承,高德黄金在操作计划上出现了经验主义失误。多年以来,6月份到第二年2月份,都有近8个月的黄金牛市。一般情况下,高德黄金在6、7、8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建好仓位,等到春节之前的销售旺季时收获。然而今年却遭遇到了20多年黄金市场上最大跌幅。按照高德黄金统计,价格波动幅度在10%~20%完全可以承受,但这次波动幅度却达到了30%。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王志斌表示,虽然“高德事件”给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但不可否认,作为黄金行业的最早开拓者之一,张卫星对推动黄金行业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该事件暴露出来的,则是行业亟须规范的市场现状。而北京期货业一资深专家还表示,随着金融体制改革,居民投资渠道增多,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越是标榜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渠道越是存在高风险。”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