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杭州房产流行营销代理

  8月的杭州,楼市依旧低迷,市场观望气氛异常浓厚。许多楼盘一个月都卖不出去一套房子的案例比比皆是,不少售楼处更是门可罗雀。但有关数据统计,9月、10月还将有大量新房源上市,很显然,一场规模更大的销售争夺战正箭在弦上。

  就在这时,杭州一些销售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却陡然忙碌了起来,不少之前“朝南坐”的开发商,开始主动找上门来,一起研讨销售策略。在楼市凉意阵阵的同时,杭州销售代理业却恍若进入了春天,如花般粲然绽放。

  外来大鳄带来“代理热”

  这一轮销售代理热,首先源于一批外来品牌开发商的进驻。自2004年开始,以中海、华润新鸿基、复地、嘉里、凯德、万科、保利、金地、上海世茂、北京金隅、南京朗诗等为代表的一批外来品牌开发商,开始全面进入杭州市场。它们给杭州楼市带来了许多新的操作理念和开发模式,而销售交给专业的公司来代理,便是其中的新理念之一。

  比如万科邀请易居中国、同策、新联康等专业公司来做代理,嘉里和复地携手上海策源,华润新鸿基联合戴德梁行,保利、天鸿等外来品牌开发商,也实行由营销公司代理销售的模式。

  滨江房产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认为,采用代理销售的基本上是外来的、全国性布局的大开发商,因为它们进入了不同的城市,市场不断扩大,而工作人员数量的庞大,会加重管理的难度,所以不得不采取代理销售模式。

  而杭州策源负责人舒平则表示,一些大的公司特别是上市公司,每个阶段都会有相应的运营计划,对于资金流的要求比较高。但是要实现资金流的快速周转,单凭开发商自身的力量有难度,还需要很多外来的资源进行配合。所以他们会尽可能多地实行社会分工,找代理公司来合作。

  不过,虽然这些外来品牌开发商都是采用销售代理的模式,但方式各有不同。有些开发商完全采用代理公司的销售队伍,有些是开发商和代理公司的销售队伍并存,开发商和代理公司在每个节点上联合进行策略制定,代理公司主要负责具体执行,而决策权基本上掌握在开发商手里。

  本地开发商自主销售居多

  不过,杭州本地的开发商,却大多还采用自主销售的模式。

  一位营销公司老总很无奈地介绍,全案策划相当于是教人打球,而销售代理则是被雇佣下场打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杭州形形色色的营销公司大多数的角色,还停留在“教练”上面,真正“下场打球”的还少之又少。

  很显然,这个跟市场本身很有关系。杭州楼市自2000年开始迅猛发展,期间虽有过2005、2006两年的低谷时期,但市场总体异常红火,销售非但没有问题,很多时候还供不应求,根本没有必要找代理公司;其次,找代理公司合作涉及到佣金、代理费等问题,开发商认为成本太高,还不如自己找几个人,组建一个销售部比较省事,且这样成本也比较容易控制。

  不过,从去年底开始,杭州楼市开始陷入困顿,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采用打折等优惠措施销售房源的楼盘越来越多,动辄几个点的幅度,使得代理公司的佣金不再成为问题。

  但即便如此,开发商对于代理公司依旧存在一些困惑,许多人认为,房地产和农民种地差不多,靠天吃饭的成分比较多,谁来做其实差别不大。所以本地一家公司在跟代理公司达成意向之后,又辞退了代理机构,转而自己做销售,主要还是缘于对代理公司的能力还不够信任。

  一位开发商甚至表示,本地开发商对于市场比较了解,很多也已经拥有拉得出去、打得响、打得赢的销售队伍,比较容易把控,执行力也比较强。相对来说,代理公司的水到底有多深,却很难试得出来。“我们对一些销售代理公司的情况也有所了解,有时会出现这种情况,好卖的房子被先卖掉了,不好卖的房子放到后面,不能实现均衡的销售。”

  代理公司做销售是趋势

  虽然目前杭州楼市主流的模式,还是开发商自己开发,自己销售,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本地的营销代理公司,也有做得非常好的公司。比如汉嘉地产顾问机构自2004年下半年就开始代理楼盘销售,到目前为止代理项目已经达到12个,其中在杭州的项目就有七八个。据了解,这些杭州的项目主要位于老余杭、临平、滨江等郊区板块,涉及住宅、写字楼等物业。杭州汉嘉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梅杰表示,随着行情走低,一些市中心的项目也在洽谈之中,预计年内还将新增3个项目。

  杭州双赢营销机构目前也有4个代理项目,主要位于杭州的周边区域和省内其他城市。据了解,这个公司在杭州周边区域代理的一个项目,做得比较成功。在行情低迷的今年,该楼盘销售率达到了70%,期间还是在涨价1000元/平方米的情况下,主要是该公司从前期定位方面就开始介入,产品定位比较准确,所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据了解,目前外地项目的销售代理佣金,基本上在1.5%至3%之间,而杭州因为房价相对较高,基本上在1%左右。据了解,佣金水平跟物业类型也不无关系,比如擅长卖住宅的公司比较多,住宅领域的拼杀就会比较厉害,佣金水平也会相对较低,而商铺、写字楼等的佣金就会高一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