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福布斯》:泰国国王成新王室首富(组图)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去年过完了80岁生日。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最富有王室成员最新排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凭借350亿美元资产成为新王室首富。

  总值上涨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全球最富有15名王室成员的资产总值为1310亿美元,远超去年的950亿美元。

  《福布斯》网站说,泰王普密蓬去年在王室富豪榜上排名第五,由于今年他名下一家投资控股公司财务透明度增加,其资本净值猛增7倍,排名由此跃居第一。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以230亿美元排名第二。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位列第三。

  去年的《福布斯》王室首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今年排名下滑至第四。《福布斯》网站说,博尔基亚现有资产200亿美元,比去年排名时“缩水”20亿美元。

  今年另一名资产“缩水”的王室富豪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他资产15亿美元,少于去年的20亿美元。

  各有特色

  法新社21日说,受益于国际油价高企,中东“石油王国”的王室成员在丰富原油储量支持下,占据今年排行榜的半壁江山,凸显“石油特色”。

  除了阿联酋总统和沙特国王,其他上榜的中东国家王室富豪还有迪拜酋长、卡塔尔埃米尔、阿曼苏丹以及科威特埃米尔。

  《福布斯》网站报道说,文莱苏丹资产“缩水”也与石油有关。由于文莱的原油储量减少,文莱苏丹近期削减石油产量。

  15名王室富豪中只有2名女性,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威廉明娜?阿姆加德,分别排名第12和14。

  英国《泰晤士报》22日的报道不无调侃地说,女王在全球最富有王室成员中的排名下滑,显示出当英国民众感受到财务压力时,他们的女王也不例外。

  《福布斯》网站说,英国女王的6.5亿美元财富主要来自她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地产,以及继承自祖父的艺术品、珠宝和邮票收藏。

  不够可靠

  《福布斯》网站说,尽管《福布斯》对诸如英国女王、文莱苏丹等王室成员的财富“跟踪”统计多年,但这是《福布斯》第二次为他们的财富正式排名。西班牙国王和日本天皇没有被列入“候选人”名单。

  网站声明说,上榜王室富豪名下的财产通常由王室家族共同拥有,且不少资产以信托基金形式存在,因此,这些王室成员均不够资格进入以个人资产排名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福布斯》还在声明中承认,“鉴于技术及个人与国家财产之间实际关系的特殊性”,这些评估技术性大于科学性。

  2005年,《福布斯》评估时任古巴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个人资产超过5亿美元,引起古巴政府和卡斯特罗本人强烈不满。

  《福布斯》王室富豪榜泰国挨批

  新华社电 泰国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福布斯》杂志有关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是全球王室首富的报道“错误且矛盾”。

  《福布斯》20日公布全球最富有王室成员排名,泰王普密蓬以350亿美元资产居首。《福布斯》网站说,普密蓬名下一家投资控股公司财务透明度增加,资本净值比去年猛增7倍,排名由此跃居第一。

  但泰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质疑对泰王资产的估算方法。

  声明说,《福布斯》把泰国王室财产局管理的资产全都归到泰王名下,而现实并非如此,因此这些财产不能计算为他的资产净值。

  声明说:“王室财产局已澄清,报道错误且矛盾。”

  《福布斯》发言人目前没有回应泰国外交部的声明。

  美联社说,《福布斯》王室富豪榜在泰国民众间也受到抨击。一些人在《福布斯》网站留言,要求“停止发布社会垃圾”,在报道涉及其他国家新闻时“请先做彻底调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密蓬 | 阿杜德 | 埃米尔 | 博尔基亚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