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专家:后奥运时代收藏特殊商品“钱景”看涨(图)

  8月8日,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左)和国际奥运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右)在北京“可口可乐”奥林匹克官方纪念章交换中心为首枚“奥运日志纪念章”亮相揭幕“奥运日志纪念章”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每天只发行一枚。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新华社长沙电北京奥运会完美闭幕,在后奥运时代,收藏品的“钱”景如何?相关专家表示,“钱”景是否广阔在乎收藏者自己把握,一是要看得准,二是不要“大路货”,要收藏那些本身就有价值的精品藏品。


  每届奥运会的收藏品,身价必定看涨。仅以奥运吉祥物为例,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WALDI狗,现在单个售价早已冲破千元。而可口可乐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发行的“Atlanta,Welcomes the world”普通可乐罐,现在的拍卖价已高达百元一个。像奥运徽章、奥运邮票、奥运纪念币、奥运门票等传统的官方发行的纪念品,其升值潜力更不用说了。

  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新星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收藏品的交易量不会很快衰退,甚至还会升温,因为“中国在此次奥运会上获得的巨大成功,调动了大家的收藏热情。”

  在长沙的一些百货商场,不少市民对奥运特许商品和奥运收藏品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在袁家岭友谊商店的名表柜,一位购买者表示,目前投资股市和基金风险较大,倒是价值不菲、数量不多的顶级奥运纪念表值得长线投资。专家对此表示认可:“每4年召开一次奥运会,奥运收藏品投资预期看长不看短,属于绝对的长线投资对象。”

  奥运藏品名目繁多,哪些藏品更具投资价值?罗新星建议,尽量不要买“大路货”,而要选择比较新鲜的、特殊的、少见的某一种或某几种。

  他认为,收藏品的“钱”景由供求关系决定,供不应求就更值得收藏,供大于求则看淡行情。罗新星同时表示:“后一阶段,最好是选本身就有价值的东西,这种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即收藏价值、使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像奥运纪念名表,本身就有价值,具有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新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