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经济

工商部门提示:应理性看待奥运纪念品的收藏

  新华社呼和浩特电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奥运纪念品成为人们尤其是收藏者们关注的焦点。然而,由于市场出售奥运纪念品的商户良莠不齐,购买者鉴别能力的参差不齐,加上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力量有限,奥运纪念品收藏维权问题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
对此,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工商分局提示广大收藏者:应理性看待奥运纪念品的收藏。

  据介绍,目前,奥运纪念品收藏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难点:一是市场上存在“伪藏品”。奥运经济促使一些非法的厂家商家为了追逐利益,纷纷制造、售卖伪藏品,有的甚至创新手段,采取邮件寄送、冒名顶替等手段欺骗消费者;二是部分民众和藏家收藏消费的心态还不够理性,还存在一定的盲从性;三是相关执法部门监管力量有限,监管不到位。由于工商等部门执法力量有限,部分商家的违规手段隐蔽,相应市场管理规范的不健全,在奥运特许商品的生产、流通、售卖、收藏等环节还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

  为此,红山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说,除了执法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外,广大群众选购奥运纪念品一定要理性,不宜盲从,并且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