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严查煤焦领域腐败行为 要求“动则真 干则胜”

  8月29日上午,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组长孟学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动则真,干则胜”的决心和勇气,严厉查处煤焦领域的腐败行为,坚决遏制煤焦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规范管理体制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努力消除煤焦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要把专项斗争与煤炭企业的兼并重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煤的“十关闭十整顿”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确保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取得预期目的成效,促进煤焦产业的健康科学发展,促进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常务副组长金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副组长陈川平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各市各部门各单位的任务和职责,重点研究部署了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会议明确了自查自纠阶段的主要任务,一是认真检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六项清理整治”内容为重点,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从单位和个人两个层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检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全力查缴流失的基金、价款和税费等资金。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全力查缴应收未收以及随意减缓免的能源基金、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采矿权价款、焦炭生产排污费,以及煤焦企业违法经营所得、社会中介组织违法评估所得。对不主动查纠的,要采取必要的行政和法律手段进行追缴。三是认真整改存在问题。要针对查出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缺陷和漏洞,针对已经暴露出来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要通过自查自纠的工作,为下一步集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孟学农要求,为切实做好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一是要组织好主动申报工作。要在做好思想发动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和一些关键环节、岗位的工作人员主动申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二是要加强组织引导和督促。对已经掌握一定线索、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要采取告诫、谈话等方式,促其主动查纠问题。同时,要组织力量,通过专项检查、专项审计、专项清理等方式,进行深入的自查自纠。三是要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各级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要公布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接受群众举报。要做好举报保密工作,鼓励实名举报,对提供重大案件线索并查实的要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四是领导要带头。领导干部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带头剖析、主动查摆和认真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揭摆和查纠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

  孟学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开展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听取和掌握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要建立起一个层次高、有权威、有力度的领导机构,建立起一个组织严密、协调有力、熟悉业务、高效运作的工作机构,建立起一支坚持原则、作风过硬、秉公执法、敢于碰硬的工作队伍,为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队伍保证。领导组成员要认识到肩负的重任,切实增强责任心,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各有关部门既要认真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领导组办公室要全力以赴,搞好综合协调、组织联络、督促检查、政策研究、指导推进、情况汇总等工作,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有序、扎实推进。要严格把握政策。对主动讲清问题、及时退缴违规违纪违法所得,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等从轻处理措施,对拒不自查自纠,一经查处,坚决依法严惩,绝不姑息。要加大督查力度。各级专项斗争领导组要把监督检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督查工作的强制力、专项检查的推动力和案件排查的威慑力来推动工作。省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近期要派出督查组,指导市、部门和单位工作。同时,根据情况适时组织专项审计、专项检查。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的司法监督和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作用,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

  孟学农强调,我省是全国的煤炭大省,在整个能源生产供应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专项斗争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煤炭的生产供应和安全保障工作,要以专项斗争的开展来促进煤焦行业发展,以煤炭生产供应的成效来检验专项斗争的成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

  金道铭在讲话中要求专项斗争领导组成员和全省各级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专项斗争的目标、要求、原则和主要任务,紧密联系实际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切实落实好专项斗争的各项任务措施。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和《关于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安排意见》两个文件。(记者 刘宇)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