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球股市仍在风雨飘摇之中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的个人收入下降了0.7%,为近三年来最大降幅。同时,戴尔发布的业绩也令市场失望。受此消息打击,28日暴涨的股市29日又重新冷却。当日美国三大主要股指纷纷走低。

分析人士称,虽然美国上周发布不少强劲的经济数据,但仍难驱散市场对即将来临的风暴和华尔街方面的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个人收入下降和消费开支不振,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当日美国三大主要股指纷纷走低。截至收盘,道指数下跌了171.22点,跌1.46%,结束了该指数连续三日的上涨。

  不过,由于受家乐福和PPR上涨,以及欧元区通货膨胀降幅大于预期的提振,欧洲市场表现喜人,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03%;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

  美GDP高涨背后隐藏担忧

  针对美国第二季度增长情况,有经济学家指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完全是“出口驱动型”,仅出口一项,就为经济增长贡献3.1个百分点,而出口之所以强劲,主要是因为美元大幅贬值。但美元在持续贬值后,近期不断走强。如果美元汇率出现逆转,可能使美国出口面临阻力,进而导致今后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乏力。

  相对于GDP3.3%的增长,令市场担心的数据却要多得多。第二季度美国住房投资下降15.7%,为连续第10个季度下降;第二季度美国企业税后利润下降3.8%;7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5.7%,处于4年来最高水平;特别是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的个人收入下降了0.7%,为近三年来最大降幅,这将直接影响居民的消费水平,而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

  美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马丁?雷加利亚说,考虑到目前存在的问题,美国经济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

  全球股市仍在风雨飘摇当中

  同样在欧洲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的经济敏感指数继续下降并跌至5年来的最低点。而欧盟27个成员国8月份的经济敏感指数与7月份相比也下降了1.9点,为199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亚洲市场虽然上周五表现强势,但地区通胀压力依然居高不下。

  而市场最为担心的是由于热带风暴Gustav要光顾墨西哥湾,从而再次造成国际原油价格上扬。因此,目前全球股市仍然处在风雨飘摇当中。

  

  政要声音

  美国总统布什:

  美经济出现好转迹象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每周电台讲话中说,美国经济开始出现好转迹象。

  布什说,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房屋销售下滑的局势开始得到抑制,在部分地区房屋销售甚至出现回升;工厂耐用品订货7月份增长远超预期;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3.3%,快于原来估计的1.9%,也大大高于今年第一季度0.9%的增速。

  布什还提到,其政府推行的总额16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收到预期效果,并将继续产生作用。计划承诺的大部分资金已经通过退税等渠道达到消费者和企业手中。不过,布什也承认,美国民众对石油和食品价格高企、住房和就业市场不稳的担忧可以理解。

  英财政大臣:

  英经济面临最糟状况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报》30日援引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的话报道说,英国经济正面临60年来最糟状况,其程度超乎人们原来的预料。

  达林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经济下行的程度将比人们预料的更为严重,同时也将延续更长时间。

  他还说,未来12个月对执政的工党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期。

  此前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已经发出警告说,英国就业情况堪忧,大约有200万人可能在圣诞节前失去工作。

  此外,英国房地产业的状况也不容乐观,由于房价快速下跌,人们普遍期望政府宣布一揽子措施来拯救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