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飓风“古斯塔夫”对美经济威胁不仅限于石油产业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袭击墨西哥湾的飓风“古斯塔夫”预计最早将于9月1日登陆美国,美国石油产业的损失已备受关注,而其他行业也岌岌可危。其中,新奥尔良的支柱产业如旅游业、船运和产糖业都受到巨大威胁,可能出现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


  旅游业是新奥尔良的支柱产业,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前,旅游业每年为经济贡献96亿美元,其中约60亿美元来自各种大型集会活动。

  现在“古斯塔夫”迫近,海岸警卫队封锁了密西西比河下游,新奥尔良港也已经关闭。市内法国街区游客全无,多数酒店旅馆被迫停止营业。海边娱乐场所也都关门大吉。

  新奥尔良港31日已锁上所有起重设备,停止发船。船运公司在过去几天内则忙于转移货物,改变航线并将设备从墨西哥湾向别处转移。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来袭时,该港遭受2.6亿美元损失。

  “古斯塔夫”也将穿过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糖业生产基地。根据美国糖业联盟数据,该地区包括600个糖类作物种植园,11个加工厂,每年收入约5亿美元。现在,很多作物都面临被飓风摧毁的命运。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化工协会31日说,已有40家到50家在飓风袭击范围内的化工厂停产。该协会的安保总监还说,美国国内20%到25%的化工产品产自路易斯安那州。

  屡次有飓风“造访”,一方面造成路易斯安那州大量劳动力外流,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给经济重建带来困难;另一方面,联邦政府和其他各州的灾后援助也将相对减少。

  美国气象部门预计,“古斯塔夫”最早将于当地时间9月1日登陆美国,其危害性可能不亚于3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美国总统布什已提前宣布路易斯安那、得克萨斯、密西西比和亚拉巴马4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古斯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