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移动通信优势凸显 中国电信业务结构性分化加大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8月31日发布的统计显示,1至7月,全国移动通信收入和数据通信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2%和40.4%,而固定本地电话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6.8%。

  统计表明,1至7月,固定电话的本地通话时长比去年同期下降6.8%,而手机本地电话通话时长比去年同期增长32.3%;固定传统长途、IP电话通话时长分别下降15.6%和5.0%,而手机长途电话通话时长增长35.5%。

  从用户数量上看,截至7月底,手机用户数超过6亿户,前7个月增量达6107.3万户,月均增加870万户,为历年最高;而固定电话用户数持续下跌,达到3.55亿户,前7月共减少1058.1万户,月均减少135万户。

  “手机业务优势凸显,一方面因手机有方便快捷的天然优势,另一方面得益于去年以来资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此外,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试商用,手机报、手机电视等新鲜业务的推出,也吸引了更多人使用手机。”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