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空调变频能效标准今日实施 美的掌控定价权

  所谓一流的企业定规则,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主导定价权。稳坐全球零售渠道第一把交椅的沃尔玛,掌握80%以上产品的定价权;全球日用品老大宝洁公司,在任何卖场都拥有自己产品的定价权。2009冷冻年,随着中国变频空调能效标准的正式实施以及定频空调能效标准的大步提升,中国空调行业迎来了“高能效空调和变频空调时代”。

谁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主宰?本月1日,美的在直流变频空调银河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已经给出了答案。

  变频能效标准今日实施 美的掌控定价权

  日前,美的直流变频空调银河系列在全国各大卖场全线上市,我国新冷年度变频空调争夺战就此拉开序幕。而美的变频空调不仅以全部采用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控制技术,以及强大的产品阵容,打造行业技术、产品两大标杆,更以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制造能力作发布变频空调价格标尺,一举打破了变频空调性价不均衡的格局,一场变频空调变革战就此打响。

  高价变频还是低价变频,谁在“忽悠”消费者

  在变频行业标准缺位的背景下,变频空调产品市场出现了两个不好的现象,一种是高的极端,把变频控制技术过于神秘化,把变频,特别是直流变频技术当成是说服消费者接受超高价格的卖点,把变频空调当作创造高额利润的工具,使得消费者望价兴叹,心有力而钱不足;

  另外一种低的极端,利用消费者对于变频有好感但并不熟悉的特征,使用一些不成熟、已经接近淘汰边缘但成本确实低的变频控制技术,作与定速价格接近的变频产品。虽然,该类产品有变频的名头,但是由于其所采用技术的局限,节能与舒适效果并不理想,反而在故障率、制热等方面表现甚至弱于定速空调,这也打击了消费者接受变频空调的热情。

  技术能力和制造能力,价格标尺的内在支撑

  据悉,美的空调在97年就有变频产品,长期致力于在变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沉淀,多年来在直流变频空调出口和代工方面取得优异成果。美的不仅连续多年向欧洲出口直流变频空调数量超过20万台,同时美的为东芝品牌出产在日本本土销售的直流变频空调更是接近100万规模。上月,美的与国际制冷巨头开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变频空调是重要合作内容。由此可见,美的空调在直流变频领域的研发、制造和品质控制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美的掌控定价权,主导变频市场

  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表示,“美的之所以发布价格标杆,是美的认为即使是普通消费者也有资格享受最先进的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不可否认,直流变频本身会有固定的价格增幅,但绝对不是超高价的理由。当然,由于能效等级、外观档次和功能差异化的因素,直流变频空调还是有从普及型到中高档再到旗舰型的产品层次划分,但是对于普及型的变频空调,一定要给喜爱变频也懂变频的消费者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行之有效的推动直流变频空调在中国的普及。”

  据了解,美的此次推出的银河M180直流变频空调,价格与市场同等直流变频空调相比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即使和传统的二级能效定速空调相比,也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这对于消费者和整个空调行业是绝大的利好,创造了极大的价值。业内专家指出,必须是正弦波直流变频控制技术的普及,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变频空调带来的舒适、节能、静音等品质,才能推动我国180°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的普及与国际接轨。可以说,美的掌控变频空调定价权,重树行业竞争规范,主导变频空调发展趋势,为我国变频空调的普及作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