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小额贷款走出灰色地带? > 小额贷款最新报道

福建三明:农民担保公司缓解农民贷款难题

  新华网福州9月1日专电(记者康淼)“去年底,我通过农民担保公司向农行申请贷款150万元,正是这笔钱让我购买了大量母猪。”福建三明养猪户罗阿金说。

  去年,罗阿金的养猪场扩建,由于基建原材料涨价,预备买种猪的钱被挪用了。
眼看着种猪价格上涨,罗阿金着急万分。去年底,他想到沙县兴农担保有限公司,于是通过该担保公司向沙县农行申请贷款150万元。很快,贷款就到位了,罗阿金马上到北京预定了468头母猪。“因为有这笔钱,预订的价比半个月后便宜很多,共节约成本30多万元。”罗阿金说。

  近几年,三明沙县生猪养殖发展较快,年存栏母猪2万头、出栏生猪30多万头。与此同时,生猪饲料等成本上升困扰着众多养猪场。沙县养猪协会会长、兴农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华说,猪场规模小,不抗风险,一旦上规模,融资又更难。以前会员最常使用的就是高利息社会融资和民间“标会”融资,不少实在借不到钱的养猪户只好忍痛卖小猪。

  去年10月,三明农行在走访沙县众多养猪协会成员后,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建议养猪协会成立农民担保公司,为协会成员生产经营提供有效的金融贷款担保。这一建议得到众多会员的积极响应。不久,福建省首家农民担保公司??沙县兴农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了。这家担保公司由协会成员全额出资成立,实行封闭式运作,主要为股东生产经营贷款提供担保,授信额度为3至5倍,按银行流动资金利率计算。

  与兴农担保公司的“成长路径”相似,去年以来,三明农行还倡导、帮助成立了另外5家农民担保公司。目前,通过这6家农民担保公司,三明农行的授信余额已达6150万元,为1674户农户贷款4736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阿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