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日本国债价格周一大幅收低

  日本国债周一大幅下跌,国债期货在近几周的上涨后出现回调,拖累国债市场下挫。

  自7月底以来几乎持续处于升势之中的日本国债期货周一出现回调,导致日本债券市场走低,主力9月日本国债期货合约前市下挫,但在之后的交易时段持稳。
该期货合约收盘报137.62,跌0.75。

  现货国债也走软,其中中期国债价格跌幅最大。2年期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4.0个基点,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4.5个基点,北京时间14:00,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0个基点,至0.735%,5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0个基点,至1.03%,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5个基点,至1.47%。

  超长期国债方面,2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0个基点,至2.13%,3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0个基点,至2.305%。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的Kawano预计,回调可能会再持续一至两周,并将主力期货合约的价格拖至136至137区间的低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望上升至8月上旬创出的高点1.55%。

  分析师表示,美国市场今夜因逢劳工节(LaborDay)而休市,投资者等待将于明日进行的1.9万亿日元新10年期国债拍卖。若国债周二开盘后继续走低,则新10年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将设在1.5%,与上月所拍卖国债的票面利率相同。

  三菱UFJ证券(MitsubishiUFJSecurities)策略师NaomiHasegawa表示,债券收益率正在走高,若票面利率定在1.5%,市场需求应当较好;若定在1.4%则新债发行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Kawano表示,日本国债期货最近涨幅十分可观,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也合情合理。市场整体状况就是围绕供需关系而确定,并未发现经济复苏等其他可能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北京时间14:00,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TFX)2009年3月3个月期欧洲日元下跌0.020,报99.210;东京证券交易所(TSE)2008年9月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下跌0.750,报137.62。

  第295期票面利率为1.5%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为1.47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