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地震致四川会理烤烟损毁严重 石榴外运难度大(图)

  新华网四川会理9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陈瑜)记者1日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省会理县黎溪镇走访发现,地震导致会理烤烟损毁严重,石榴外运难度大。目前,该县已着手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8月31日凌晨拍摄的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被地震毁坏的一户人家的围墙。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会理县是全国烤烟大县。会理县烟草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会理县共有27753户种植烤烟,每户烟农平均种植8亩,因地震烤烟受损的有9274户,损失烟叶4万担,相当于400万公斤烟叶。目前,当地正积极联系烟叶收购点尽快恢复收购,减少烟农损失。

  记者在黎溪镇新桥村等村庄看到,很多村民的烤烟房垮塌。新桥村支部书记郭方荣说,全村共有村民1750人,人均年收入为3200元左右,其中种烤烟的有600余人,烤烟是村民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
黎溪镇锁水村村民郭元梅心急如焚地说,家里的三百多公斤烟叶还被压在烤房里,加之下雨烟叶烂得很快,直接经济损失约7000元。

  黎溪镇新桥村一组的村民田小平说:“地头的烟叶无法烤制,估计二十天后就要烂掉。”黎溪镇村民杨光英说:“我家的烤烟房倒塌,两亩多烟田都毁了,100多公斤的烤烟在烤房里运不出来。”

  会理县还是中国石榴种植大县,去年石榴产量达7800万公斤。会理县农业局局长童晓红说,由于今年春季连续两次的低温冷冻天气,石榴花掉落严重,石榴产量大幅减少,有些村庄产量减少达50%。而此次地震又使今年石榴外运难度增大。因此,农业局正着手加强以石榴为主的农特产品营销,并积极与供销社联系,组织石榴深加工企业、石榴营销大户主动到灾区收购石榴,帮助受灾农户和营销客商外销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