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金融人士称福田康夫辞职将使得日元走弱

  据英国媒体9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首相职务。这距离他担任日本首相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日本金融人士分析称,福田康夫辞职将会使得日元进一步走弱。

  福田康夫在紧急记者会上表示,他是经过了认真考虑于上周末做出这一政治决定的,并称自己的辞职与前首相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突然辞职不同,“我的健康没有问题”。
福田康夫称,他宣布辞职是为了避免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国家出现“政治真空”。福田康夫说:“我的决定是基于未来的政治情况”。这位72岁的首相长期受到低支持率的困扰。

  日本一家著名金融机构的负责人YujiMatsuura对记者说,“我认为这将会促使人们抛售日本资产以及日元。至于对外汇的冲击,日本的抛压将会非常强大。对于美元和日元的汇率,福田辞职将会使得日元进一步走弱。至于出现这一情况的时间点目前还很难预测,这关键要看外国投资者是否会在意日本出现的政治真空。”

  就在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上任将满一年之际,日本公众对他的支持率大幅下降。这反映出,对于政府在重要政策措施问题上未能打破与反对党对峙的僵局,日本民众日益感到失望。福田的讲话风格常常让他显得对自己政府面临的紧迫问题不甚关心。公众尤其猛烈批评他缺乏领导力。在《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中,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支持福田内阁,因为他缺乏领导力。

  调查发现,在日本参与美国领导的阿富汗军事任务这个议题上,日本正反两方意见,几乎势均力敌,掌握了参议院多数的反对党,扬言要否决延长阿富汗军事任务的议案。虽然被参议院封杀的议案,众议院还是可以透过三分之二多数,加以推翻,不过在缺乏民意支持的状况下,执政党会有顾忌。(黄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