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媒:日本首相福田受支持率低迷困扰宣布辞职

  中新网9月1日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田内阁支持率持续低迷,再加上执政党和在野党在众参两院各占多数的“扭曲国会”导致国政停滞,7月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和内阁改组都无法扭转支持率低迷的局面,福田内阁成立后到了第11个月走到了尽头。


  执政党内持“如果是福田就无法在下次众院选举中获胜”意见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避免执政党败选的命运,福田首相可能认为在不主动解散众院的情况下全身而退较为妥当。

  随着福田首相宣布辞职,预计自民党内将尽早实施总裁选举,而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等人或将成为新总裁的有力人选。但是自2005年9月的“邮政选举”以来,已经是第三次不解散众院而进行的首相交替,毫无疑问新首相将马上被迫解散众院。

  福田内阁是在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突然辞职的情况下于去年9月26日成立的。在推进政策方面曾欲与民主党建立联合政权,结果遭到失败。在围绕日本银行(央行)总裁人事等各种问题上,在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不断遭否决,国会运作陷入了困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