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新势力悄然崛起

机构:倍新咨询
看完笔者上篇文章,也许你会觉得消息面不错啊,税务官员透露生产税改消费税的方案已上报待批,减少1000-1500亿税收刺激经济,咋还跌!估计你没有注意到一则更影响直接的消息:今天人民日报透露可能对大小非减持征收暴利税,短期内更将加剧大小非的出逃。

不管有关部门如何轻描淡写地打太极,大小非是洪水猛兽这一基本事实就算跌到2000点也无法改变。据报道,仅在8月22日和8月26日,西部矿业的小非减持就达到5.4亿。好事者算了一笔账:用友软件以每股净资产值1.118元之股,以36.68元的高价发行,使其资产增值64440万元。后以翻倍之价上市。这样以原始成本计,原始股东与流通股东两者之间的成本差高达七十倍。从2001年上市到2008年5月,共进行过七次分红,权贵们(大股东)共得红利53193.24万元,是其原有总资产值的6.34倍。如果按8月25日收盘价套现,可获得864490.8387万元如加上分红的53193.24万元共917630.04万元其原有总资产值(8385万元)的109.4倍。8000万赚老百姓100亿,真的是一本万利。所以,大小非的成本在经过分红送股,无论多少价减持都是暴利。换成我是大小非,绝对坚决减持。

远离基金,远离大小非,亲近上海本地股。不过玩本地股实在需要一些承受能力和一点运气,很多朋友只能敬而远之。好在事情可以两头看,既然远离基金,游资自然选择小盘题材股;既然远离大小非,市场不是可以青睐大股东增持者呢?事实上按传统投资理念,大股东增持可以视作公司内在价值低估的明确信号,何况不少增持者已深度被套。今天有研硅股新兴铸管表现不错,后市同类股票形成一个炒作板块的可能性颇大。

这个板块如果单算大股东增持的,已有21家以上,宁波华翔大恒科技吉林森工浙大网新张江高科是增持比例较大的;如果算限价减持和延期减持的,则又有近50家,其中中国船舶浙江震元中航地产等既有限价又有延期减持承诺。对于突出者和流通股本较小者可以重点关注。我们在资本市场主题项下也有一个较全的统计表格,注明了其具体情况,掌握了之后可以伺机而动。

如果说这个题材何时启动还不好说,那么有一个主题是非炒不可:并购整合。上海本地股的最大动力来自整合;国资委早已表态奥运后加速央企整合;重庆市委也欲在2012前把所有当地集团整体上市,其中今年就有5-6家的任务;山东、天津、四川都有相应计划。有如此众多的资源可玩,今后哪怕熊到800点,市场也注定不会寂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