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中报低于预期,蓝筹拖累市场

机构:倍新咨询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并没有呈现红色星期一,市场比我们预想的还弱,但本栏并没有改变九月有望成为本年最好的单月行情的判断。先从技术角度看,股指又回到下方,但成交量又缩回地量,说明抛压并不重,在此位置展开筑底盘升是有技术条件的,这样的走势虽然不如崛起式阳线来的那样酣畅淋漓,但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实际效果会进一步延长。

对大盘起到压制作用的是中报,剔除亏损公司,2008 年半年报1375 家实现盈利的A 股公司,合计实现利润总额7477.7 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为9.8%;扣除所得税后,合计实现净利润为5956.2 亿元,同比增长19.1%(2007 年半年报实现盈利的1384 家公司合计净利润为5002.7 亿元)。如果算上所有1619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仅为16.4%,明显低于预期,导致今天蓝筹股整体走软,进而对造成明显拖累。

上周末并没有传来实质性利好消息,而证监会召集所有基金公司老总赴京开会的消息引起了市场格外关注。但会上并没有传出什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只是提到探讨产品创新问题,这样的会确实让人费解,现在的市场奄奄一息,不想办法稳定市场,还关心产品创新,不知道是何用意?难道新产品可以救市场吗?虽然管理层似乎在一直刻意回避救市,但主要矛盾一目了然,那就是市场要稳定,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其实,现在市场最大的主力基金始终处于不作为的状态,这是很大的问题,现在四五毛钱的基金不少,这说明基金远远跑输大盘,不仅将过去两年大牛市的利润吐掉,还大幅亏了本金,各大基金公司纷纷道歉,但道歉又有什么用?改变运作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的管理层更要从制度上考虑,基金为什么成为现在这种状态?大盘跌了这么多,基金连局部的行情做多的态度都没有表现出来。

后市来看,大盘进入短期诱空阶段,震荡可能会剧烈一些,但随时大盘可能会中线见底,由于市场投资者的心理非常不稳定,特别是各大基金更加不稳定,导致蓝筹板块走势反复,因此,探讨具体点位显得毫无意义,形势上看,2245-2300之间是最容易形成中期底部的点位区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