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两类增持行为值得重点关注!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国际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经说过,一定要关注公司高管的二级市场行为,这是选择好股票的一条最佳的捷径。因为对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前景,了解最多的就是公司的高管和企业的员工,他们在二级市场的购买行为代表了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公司股价的严重低估。

笔者认为,当前大股东增持和高管增持这两类行为应该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大幅下挫,深沪股指分别暴跌-3.99%和-3.01%,其中深成指更是创出调整行情的新低。与市场持续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消息面可谓利好频传,如取消红利税正在沟通、大股东增持细则出台、1500亿减税方案或将在明年实施等等。实际上,从近期管理层的一系列举动来看,管理层正采取综合举措极力重建市场信心,维护市场稳定。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8月28日,证监会公布了修改后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将大股东增持不超过2%股份豁免要约收购的申请,由事前调整到事后。沪深交易所随后分别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新办法刚刚下发,两家公司就开始在二级市场大举增持股份。新兴铸管表示,8月29日,铸管集团通过深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69.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66%,平均价格5.68元/股。有研硅股也表示,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通知,有研总院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2.724万股。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经说过,大股东增持的公司,一般来说都有一个好的预期。实际上,大股东现金增持公司股份一方面显示了大股东对未来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显示公司价值存在低估,未来股价爆发的机会也就越大。

除了大股东增持以外,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股份的现象也十分普遍。统计显示,从今年5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集体增持频频出现,包括广州友谊大众公用韶能股份宗申动力荣盛发展五洲交通浙江富润宁波华翔南京医药中国中铁红豆股份的高管们在5月-8月间集体增持公司股票。高管集中增持公司股份的现象同样也表明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十分乐观,预示相关个股已经显现出投资价值。

国际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经说过,一定要关注公司高管的二级市场行为,这是选择好股票的一条最佳的捷径。因为对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前景,了解最多的就是公司的高管和企业的员工,他们在二级市场的购买行为代表了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公司股价的严重低估。笔者认为,当前大股东增持和高管增持这两类行为应该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市场风险与策略]

综合考虑各种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目前多数基金认为经过大幅调整,股票市场整体已经跌出投资价值,A-H股价格倒挂、部分个股跌破发行价格或净产值,并逐步显现出投资价值,如果政策面能相应配合,下半年市场将出现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日前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法通过制定一系列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激励全社会各行业发展循环经济。循环经济促进法共七章五十八条,将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据统计,截至8月30日,如期披露2008年半年报的1619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6464.76亿元,剔除不可比公司(金钼股份)后同比增长27.98%;实现净利润总额5533.03亿元,剔除不可比公司(金钼股份)后同比增长16.04%;按加权平均法计算,这些公司中期平均每股收益0.233元,同比增长7.12%,创出新高。同时,截至8月30日,两市共有5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占比36.05%。剔除不可比公司,可比的513家公司预估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合计约为1073.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78%。

财政部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国务院批准,从2008年9月1日起,氮肥及合成氨的特别出口关税上调至150%,并实施至2008年12月31日。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近日表示,2012年前重庆国有企业集团拟全部整体上市。据悉,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化医控股集团、商社集团、水务集团等当地主要的国资(或国资控股)集团,正在借助并购重组实现优质资产整体上市。

[今日市况]

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再度深幅下挫,深沪股指分别暴跌-3.99%和-3.01%,双双以中阴线报收,成交约432.9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380.47点开盘后在农药化肥、化工、金融以及煤炭行业等大幅下跌的拖累下反复震荡下挫,盘中最低跌至2311.73点,报收2325.14点,收出光头阴线。深成指相应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并创出7659.46点的行情新低。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9:705,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82:744。涨幅榜方面,万向德农华盛达开开实业高金食品等9只个股涨停。部分中小板个股和重组题材股相对活跃,包括大股东增持的有研硅股和新兴铸管也有良好表现,但整体来看,热点十分匮乏。

跌幅榜方面,受财政部上调氮肥及合成氨的特别出口关税的政策影响,农药化肥板块大幅调整,另外金融、煤炭、化工等跌幅靠前。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380.47点开盘,最高2380.47点,最低2311.73点,报收2325.14点,下跌72.23点,跌幅-3.01%,成交294.35亿;深成指开盘7954.01点,最高7954.01点,最低7659.46点,收盘7685.23点,下跌319.01点,跌幅-3.99%,成交138.59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