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内外压力导致黑色周一 短期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机构:世基投资
A股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 外围股市方面,美商务部发布令人担忧的经济数据、飓风正在靠近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收盘大幅下挫,将上周全部涨幅回吐一空。国内方面,证监会召集会议但并未讨论救市方案,上周五市场期待的利好政策再次落空,攀枝花发生地震,造成云南,四川80万人受灾。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略有反弹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加剧下跌,深成指跌破前期低点,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截止收盘,沪市下跌72点,收盘报2325点,深市下跌319点,收盘报7685点,个股出现普跌,上涨家数200余家,跌停20家,但涨停也最后增加至11家。量能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沪市不足300亿,深市不足140亿。

攀枝花地区发生地震,受此影响,早盘攀钢系三只个股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就已大幅走低,收盘时均以跌停报收;国家对部分化工产品提高关税水平的举措,也对化工板块造成较大影响,锦化氯碱浙江龙盛云维股份兴化股份等跌停。而权重板块大幅下跌是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中石油,万科A中国联通工商银行跌3%,中石化跌2.5%,金融板块是下跌重灾区,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等银行股跌6%,东北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股也有6%跌幅,中国人寿中国平安2只保险股跌幅也超过3%,近期整个金融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市场看多声四起,今日大跌,对于市场人气以及大盘影响颇深。全天仅涉及灾后重建的水泥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抗跌,巢东股份涨5%,四川金顶尖峰集团华新水泥等全天也逆势飘红。

从周一盘面来看,全天疲态尽显,几乎没有像样反弹,显示出期待中的周末利好落空后,市场信心再遭打击。上周以来作为稳定大盘军心的金融板块也转投空方阵营,对于做多力量也是一个重大削弱。整体来说,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外围股市不稳,国外自然灾害频发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以及国内突发性地震事件以及南方各省持续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政策面持续真空,均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压力。从技术上来看,周一的中阴线再次将上周多方勉强形成的短期整固平台击穿,短期行情依然不乐观,与此同时,深成指再创新低,对上证综指也形成向下牵引,因为我们知道,之前几次都是深成指先行破位创出新低,随后沪指紧跟其后,对此不得不加以重点留意。操作上,多看少动的投资策略希望投资者继续坚持,耐心等待转机之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