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有心人正在寻找入场的机会

机构:银华投资
前几日证监会刚推出了大股东“自由增持”新办法,今就有有研硅股新兴铸管的大股东敢于尝鲜,分别成为了沪深两市自由增持的“带头大哥”。从两家公司的增持份额来看虽然不多,但其仍将继续增持的表态值得我们关注,特别是有研硅股,在股东曾在今年6月时就表示对于已可以上市流通的股份再自愿锁定两年。

这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坚决“不跑”与其它公司的“范跑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不仅彰显了大股东对公司的信心,还表现出了对中小股民负责的态度,只可惜这样的好公司的确太少,要不然中国股民也不会因见了大小非就“闻风丧胆”了。

股指的下行,一方面是因为对大小非的恐惧,另一方面则是对未来经济的担心,不过刚出炉的最新中报就显示,两市公司中期平均每股收益0.233元,同比增长7.12%,创出新高。虽然有众多人士对接下来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并不乐观,但实事证明上半年就已存在的这一观点到现在来看是错的。0.233元的平均收益对应的是8.5元左右的平均股价,而2005年全年两市上市公司的业绩仅有0.21元,这一对比显得目前的市场的确很有吸引力。但即便是这样,我们在自我恐惧与别人的恐吓之下还是不敢入?2还??约核淙徊豢春米约海??⒉环涟?鹑说娜峡伞?/p>

近期瑞银、巴菲特等外资凯觑中国股市的消息不绝于耳,而摩根士丹利又正准备投资100亿元,继续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据说还有如百仕通、RZP、凯德置地等诸多外资,都在寻求借房地产市场震荡之机收购一些项目。股市、房市,这些都是目前国人最不敢介入的的市场,但这些外国人却削尖了脑袋拼命想往里钻,这究竟我们是傻的,还是他们是瓜的?难道他们真是愿意出手甘当“解放军”?我想,如果中间没有巨大的利益可言,这些精明的投资家是连看都不会看它一眼的。本来是想借着行业的调整,让行业完成整合,让原有问题在下跌中解决,但没想到由于大家的畏首畏尾反而让别人捡了便宜。这就好比是“墙内开花墙外香”,最后要怪可能也只有怪自己“身在此山中”了。

当然,如果我们的上市公司都如高新张铜一般,那么还不如趁早关了它,免得害人害已。(该公司于2006年10月上市,不过,上市还不足两年就要带上ST的帽子了,它也是中小板出现的第一家ST股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