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8月成交量同比骤降七成

  上海楼市8月成交量同比骤降七成

  73批房源急攻“金九银十”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上海一手房市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胶着之后,开发商终于忍不住在“奥运月”开始大规模降价促销,但由于供应量同步减少,8月的成交量依然跌至近6个月以来的新低。


  昨天,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上海一手商品房(剔除动迁配套房,下同)的供应量为100.6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8%,同比减少了34.4%;成交量则为83.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7.7%,同比减少更达67.8%;平均成交价格为13368元/平方米,环比回升5.3%,同比则上涨了25.8%。

  其中,一手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为73.8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3%,同比减少21.1%;成交量为65.0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9%,不足去年同期成交量的三成,也为近6个月来新低;平均成交价格为13600元/平方米,环比回升6.2%,同比上涨29.2%。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分析师认为,7月的严重滞销和8月的奥运会,使得许多开发商把供应量提前到7月或压后到9月,因此8月的供应量大幅下滑;但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的降价促销和新盘低开,也使得滞销局面有所缓解,如8月一手商品住宅的供需比从7月的1.75下降到了1.14,为近4个月来新低,表明上海楼市供过于求的矛盾有所缓解。

  另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已经在上海“网上房地产”公示即将上市的房源将达73批(一个楼盘可能分批上市)。“可以预见,"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间的销售竞争会比较剧烈。”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不过在供应量大幅回升之后,成交量也可能随之攀升。”

  薛建雄还指出,8月上海楼市已经出现了楼盘全面优惠促销的局面,不过这场“价格战”有点越打越乱,虽然开发商都声称是“限时降价”,但却不断有新的降价措施出现,因此购房者仍需保持理性。

  17.7

  %8月上海一手商品房的供应量为100.6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8%,同比减少了34.4%;成交量则为83.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7.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