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决定推迟与俄罗斯的框架关系协定谈判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日电(记者尚绪谦潘革平)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日晚结束了旨在为格俄冲突寻找对策的特别峰会,决定在俄罗斯军队彻底撤回到冲突前位置之前,暂时推迟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框架协定谈判。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应该全面落实业已达成的停火协议。
为此,萨科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于9月8日赴莫斯科与俄领导人会晤。他说,如果俄军队不撤回到冲突前的位置,欧盟方面将搁置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框架协定谈判。

  萨科齐说,欧盟为某一事件举行特别首脑会议是罕见的,说明格俄冲突“极其严重”。他说,欧盟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继续全力寻求冲突的解决办法。

  欧盟领导人决定向格鲁吉亚提供经济援助,并在近期召开国际捐助会议,以帮助格鲁吉亚重建。欧盟还决定与格鲁吉亚加强关系,包括简化签证手续以及在条件成熟时建立欧盟-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会议还决定任命一名格鲁吉亚危机特别代表。

  另外,欧盟领导人决定加速欧盟能源来源的多元化,以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今年8月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俄维和部队。之后在萨科齐的斡旋下,格俄双方签署了停火协议,俄承诺撤军。西方认为俄罗斯目前未完全履行和平协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