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传原油进口增值税返还由75%降至40% 中石化未置评

   中国的两大石油公司(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从今年第二季度起享受了原油进口增值税返还的补贴政策。此前,中国石化一位人士曾在公司内部会议上称,补贴形式是返还原油进口增值税75%。

  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石化今后享受的补贴可能是从原先返还75%原油进口增值税变为返还40%。

不过,本报记者未能联络到中国石化有关人士对此评论。

  在上周中国石化香港业绩发布会上,该公司一位高层称,该补贴有关政策原则上已确定,但具体补贴多少要根据国际油价变化和炼油亏损情况确定,因为中国石化上半年炼油亏损额减少及6月份零售汽柴油价格上调,所以补贴会减少。

  按中国石化半年报数字计算,公司二季度原油进口获得补贴229.3多亿元。招商证券研究员裘孝峰估计,中国石化第三季度的补贴额大概在130亿元左右。

  政府给予的补贴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中国石化的现金支出,补充运营资本。中国石化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去年上半年是28.63亿元,今年上半年为7.7亿元,同比锐减。

  中国石化日前在香港进行投资者路演时,公司董事长苏树林称,下半年成品油需求增长将低于上半年,这也将降低原油进口量。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