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清算银行预测:全球金融机构损失将继续扩大

   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日前发表全球金融市场报告称,信贷危机已迫使全球金融机构减记5030亿美元资产,未来数月内损失将继续扩大。

  成立于1930年的国际清算银行一直被外界称为央行中的央行。

该行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是评估5月底至8月底的全球金融市场形势。报告中指出,7月份整体市场信心有所改善,但事实证明这种乐观情绪是短暂的,特别是美国两大房贷融资机构和主要保险公司季度损失大大超出预期的消息,提醒投资者资产质量问题或将继续存在。

  金融市场仍不稳定

  报告认为,尽管2007年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银行和券商资产减记额总计已达5030亿美元,未来几个月资产减记和彻底的资产处置仍将发生,从而使现有资本收缩,相关融资需求增加。报告说,近几个月来,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特别是吸引了发达国家大量投资的新兴国家对发达市场依赖减少的观点正在受到考验,这些地区的高通胀吞噬着家庭和企业的收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报告说,原被外界认为有望抵御信贷危机的新兴市场近几个月也面临戏剧性的环境变化。由于预期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压力加大,投资者信心普遍下降,这使那些对发达国家投资依赖较重的国家、如东欧国家受到的压力倍增。

  报告称,全球货币市场紧张状况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报告显示,8月29日,反映货币市场资金取得难易程度的指标LIBOR-OIS息差(即3个月美元银行间拆借利率与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之差)达到78个基点,而在去年7月份信贷危机爆发前的一年时间内,该息差平均仅为8个基点。国际清算银行分析师表示,目前的LIBOR-OIS息差水平表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面临的资金压力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主要央行或将刺激经济

  国际清算银行在报告中称,债券收益率不断下降说明投资者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维持或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

  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截至8月22日的3个月内,欧洲、日本和美国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了20至30个基点。国际清算银行分析师因戈?芬德和雅各布?金特尔贝在报告中写道:“不断下降的债券收益率反映出投资者预期全球经济减速。全球主要央行因此或将维持或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发展。”

  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3.3%,不过美联储上次利率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有可能在年内加息应对通胀。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欧洲央行在8月的利率会议上维持4.25%的基准利率不变。日本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负增长,日本央行在最近一次利率会议上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

  国际清算银行报告说,信贷危机已迫使全球金融机构减记5030亿美元资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