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清算银行评估次贷:全球金融减记5000亿美元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损失总额高达几何,一直是析人士争论的焦点。近日,国际清算银行给出了最权威的数据: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机构已减记资产5030亿美元。

  国际清算银行出具的报告评估了6~8月全球金融市场形势。报告指出,7月整体市场信心有所改善,但乐观并非长期趋势。“两美”及美国大型保险公司的季度损失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人们应该意识到,现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并将持续存在。

  报告还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将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保持低迷,金融机构资产减记、甚至彻底清算的事情还将发生。因此,市场将面临更严重的紧缩,融资需求也将更为紧张。

  报告提醒说,由于新兴经济体依赖发达国家进口与投资过于严重,而这一现象在次贷危机发生后并没有得到扭转,因而发达国家经济衰退以及通货膨胀的压力,有向新兴经济体转移的危险。但是,亚洲较为封闭的货币体系对这一地区国家规避此次“灾难”起到了正面作用。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霍德明提醒,热钱仍然存在不少撤离我国资本市场的渠道。而且,在全球信心不振的背景下,很难让国际投资者单独对中国保持乐观。对于欧洲资本从美国撤出的现象,霍德明表示,我国也不得不防。

  “好比爆发金融危机、银行连环倒闭时,储户的本能反应是将钱取出放回家,而不是考虑哪家银行更可靠一些,”霍德明指出,“因此,在次贷危机持续的背景下,欧洲、日本等地区的资产很有可能从我国大肆回笼。我们应该做好防控的准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