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提价闹剧:嘴上喊涨暗中打折

  本报昨暗访SOHO中国在北京的三里屯项目,发现不但未涨价反而有优惠

  “SOHO中国将在9月1日之后全面提价,平均涨价幅度在5%左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8月29日的网聊中信誓旦旦地称,SOHO中国旗下所有项目将从9月1日开始全面涨价。

其中,商业项目、写字楼涨幅要大一些,公寓的涨幅要小一些;销售速度快的大户型涨价幅度大一些,销售速度慢的小户型涨价幅度小一些。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暗访了SOHO中国在北京的两个项目??三里屯SOHO和SOHO北京公馆,却发现,三里屯SOHO不但未涨价,反而还有一些优惠。

  现场调查

  仍然有9.8折优惠

  三里屯SOHO是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商业区核心地段的商业、办公、居住综合社区,由5个购物中心、9幢30层高的写字楼和公寓楼组成,整个项目总占地约51245万平方米。

  据该项目一位售楼销售人员称,该项目公寓目前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8000~40000元。目前不仅没有涨价,销售上还有一些优惠措施。

  该项目7月19日开盘,到目前为止销售额已达到55亿元,其中,居住公寓销售占到5亿元,658套公寓目前已销售了100套左右。

  “虽然现在还没有涨价,但是我们随时有可能涨价,说涨就涨。”这位售楼人员说,“现在买公寓的购房者还是会享受开盘优惠政策的,如果一次性付款可打9.4折;银行贷款可打9.8折;还有额外开盘优惠,即在上述基础上再打9.8折,这样算下来,公寓销售的最低价格大约每平方米33000元。除此之外,还将赠送全装修和全部的家电和家具。”

  上述售楼人员称,目前购买公寓的有自住者,也有投资者,而购买商铺的多为投资者,有的一买就是整层楼。

  电话暗访

  销售人员都在“休息”

  另外一个叫北京公馆的SOHO项目,位于朝阳区燕莎商圈的中心区域,近接北京东三环交通枢纽,有220套公寓。售楼人员介绍,该项目去年12月15日开盘销售,起价每平方米35000元,今年11月可入住,现在只剩下30~40套房子了。因为朝向不同,楼层不同,该项目销售价格价差很大,该项目自开盘以来就没有降过价。

  据悉,北京公馆项目主力户型面积在150~300平方米之间,均价42000元/平方米,精装修配全套家电。

  在现场暗访的同时,记者还通过电话暗访了三里屯SOHO以及北京公馆售楼处,但得到售楼处现场人员的回答却大相径庭。

  “销售人员全部休息,如果您要知道房价是否上涨,请和接待您的售楼员直接联系。”一位自称是值班保安的人士称。他表示,如果是熟客,想避免涨价,可以和联络的售楼员商量。至于是否涨价,还要取决于售楼员。

  SOHO宣布涨价的第一天售楼处就全员放假,SOHO中国推广部人士何新的解释是:“销售员们刚忙完为期3个月的一个‘赛季’,按惯例,‘赛季’最后三四天是应该休假的。”

  同步播报

  6成网友:涨价是场闹剧

  根据搜房网的调查,有60%的网友认为,潘石屹的涨价是一场闹剧。有14%的网友认为,潘石屹的涨价不会有任何影响;47%的网友认为,潘石屹像一个娱乐分子。35.43%的网友认为,潘石屹是在制造噱头,希望吸引更多人关注SOHO开发的楼盘。另有36.22%的网友认为,潘石屹是为了掩饰他对目前楼市局面的焦虑。高达82%的网友认为,易宪容提出的 “降价房市才能再度繁荣”,才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真正方向。

  潘石屹将建中关村SOHO

  在SOHO中国高调宣布涨价的同时,潘石屹又宣布,已经就收购北京中关村的一项商业项目达成协议。

  该项目位于北京中关村区域核心地段,是写字楼与商业零售的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8,850.44平方米,可销售商业及办公面积为44208.66平方米。SOHO中国将以8.9亿元的价格,向中冶新奥正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该项目的土地使用权。

  据透露,该项目将被命名为中关村SOHO。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