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电信CDMA手机招标结果出炉 三星中兴齐头并进

  “此次三星和中兴通讯中标分别为100多万部和约90万部。”相关厂商内部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电信CDMA的500万部终端招标已经结束,三星和中兴通讯分列前两位,LG、海信、宇龙酷派、华为等十几家厂商都在中标名单之列。

  此次500万部的招标共有30多家厂商参加,其中,三星、中兴、海信、宇龙酷派、LG、华为等传统强势厂商仍占据了中标额的大部分,整个CDMA终端的格局基本保持稳定。

  三星夺得的招标份额超过20%,仍把持着在中国CDMA手机市场的传统优势地位。而中兴通讯中标机型则覆盖高中低端。

  摩托罗拉此次参与竞标的机型只有1款,中标市场份额约为3%。而海信也获得了超过10%的份额。事实上,历次联通CDMA采购中,海信都在中低档CDMA手机中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

  此次新进入CDMA手机集采的厂商还有此前在GSM发力较多的波导、金立、英华达等厂商,一些其他CDMA厂商依靠拥有特殊功能的某种手机,如CMMB手机电视功能、GPS导航功能而中标,如夏新依靠其内置GPS功能的智能手机中标,在新进入厂商中名列前茅。

  事实上,此次招标是中国电信为准备开展CDMA移动业务以来进行的首期招标。原负责中国联通终端定制采购的联通华盛部分高层已经在中国电信终端公司任职,与中国电信原采购部团队组成新管理团队,负责中国电信的CDMA终端定制和采购。

  而此次中标厂商也延续了此前联通华盛的采购名单范畴。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终端招标主要集中在中低端,主要用于应对小灵通用户转网。

  目前,中国电信拥有约2.2亿固网用户,新添约4000万CDMA用户,并保有约6000万小灵通用户,按照60%的转网率算,将有超过3600万小灵通用户变为C网用户。

  中国电信的目标是,在2009年将CDMA用户数量翻番,争取超过1亿户大关。而CDMA用户要从4000多万规模增长到1亿户,仅新增用户对终端的需求就达到5000万部左右。

  电信专家付亮认为,小灵通的用户大多为低端用户,因此看重终端的低价和语音服务低资费,在转网的过程中需要低成本的方案。

  另外,虽然此次终端招标出炉,但本来预计于今年8月份公布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设备招标结果仍在保密阶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