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工信部:手机用户突破6亿_用户结构性分化加大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1~7月全国电信业运行状况分析》显示,2008年1~7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284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67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

  在电信行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工信部着重指出,用户结构性分化正在继续加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手机用户数首次突破6亿,达到6.08亿,前7个月增量达6107.3万户,月均增加870万户,为历年最高。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固定电话用户数持续下跌,达到3.55亿户,前7个月共减少1058.1万户,月均减少135万户。小灵通用户也创出新低,上半年减少757.5万户,达到7698.7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为21.7%,比2007年底下降1.4个百分点。

  相应地,移动通信收入和数据通信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2%和40.4%,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3.27个和2.10个百分点。而固定本地电话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6.8%,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3个百分点。

  中国电信(00728.HK)刚刚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中国电信的固网用户数减少544万户,达到2.149亿。中国网通(00906.HK)上半年固网用户减少231万至1.085亿户,其中固定电话减少149.9 万户,小灵通减少81.1万户。

  互联网用户增长迅速,已经成为固网运营商新的业务增长点。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互联网用户进一步趋向宽带化。上半年,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388.0万户,达到1553.0万户,而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141.3万户,达到7782.7万户。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对新华社表示:“手机业务优势凸显,一方面因手机有方便快捷的天然优势,另一方面得益于去年以来手机单向收费等资费优惠政策的全面实施。此外,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试商用,手机报、手机电视等新鲜业务的推出,也吸引了更多人使用手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