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60亿美元换25%股权 韩银行购雷曼兄弟峰回路转?

   韩国发展银行(KDB)洽购雷曼兄弟股份一事又有最新说法。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道,雷曼兄弟就KDB收购其股份的谈判目前正向纵深发展,并有望本周达成最终协议。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KDB很可能将出资60亿美元购买雷曼兄弟25%的股份。

KDB发言人昨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报道还称,雷曼兄弟希望本周就与KDB结束谈判,但同时也准备了替代方案,包括中信证券和中东地区一些主权财富基金也仍在其融资名单中。不过,雷曼兄弟对候选投资者的股份转让比例很可能不会超过10%。

  中信证券近日曾澄清过与雷曼兄弟接触一说,表示今年将专注于国内业务,不会考虑海外收购。

  令人关注的是,韩国监管当局??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对KDB洽购雷曼兄弟股份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变化。之前,FSC曾表示在海外收购上应让本国的私人银行带头,这几乎对属于国有的KDB直接关上了大门。

  但昨日FSC副主席Rhee Chang-Yong表示,他们已知悉KDB正在考虑收购一家海外投行的计划,但在价格细节没有敲定前,当局不会给出支持或反对的意见。目前,KDB还未正式向FSC提交收购雷曼兄弟股份的详细报告。

  不过,Rhee Chang-Yong补充说,即便KDB作出了最后决定,要过政府的审批关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因此本周就有结论的可能性不大。之前,韩国媒体曾报道,由于价格谈不拢以及对对方财务状况的担忧,KDB和雷曼兄弟的谈判已经停止。

  雷曼兄弟本月将披露第三季度财报,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上周预测,该公司三季度税前减记很有可能高达35亿美元。雷曼兄弟今年以来股价已下跌约75%。

  国内一投行人士表示,包括KDB在内的韩国银行一直抱有在全球范围内做大做强的雄心,而西方银行近段时间股价大幅下跌则给了KDB大好的收购机会。而雷曼兄弟想在三季报披露前完成融资的压力,也给了KDB压价的空间,这或许也是监管当局希望看到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