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TESCO欲自建购物中心 拟3.6亿购厦门地块

  拟3.6亿购厦门地块_TESCO欲自建购物中心

  [ “由于全球经济疲软,不少零售企业也试图通过增加物业持有量增强抵抗成本上涨的能力。” ]

  在上海低调推出两家试点新业态便捷店(Tesco Express)之后,排名世界第三位的英国零售巨头特易购(TESCO)近日又拟投资3.6亿元在厦门购下一块土地,首次尝试在中国自建购物中心。

  首建购物中心

  日前,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该局2008年7月4日挂牌的2008Y06-S地块目前仅有一个投资意向人,待结束10个工作日的公示之后,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透露,土地受让方是China Property Holdings(HK)Limited,中文名称为中国地产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据TESCO中国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是TESCO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另一家公司,“他们主要负责购买土地自建物业;我们负责租赁卖场。”

  受让土地后,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TESCO需在厦门市湖里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实体,并以此为福建省区域总部。据悉,TESCO即将落户的2008Y06-S地块位于厦门五缘湾,土地面积4.3万平方米,按照合同约定,该地块出让后,将建成高档购物中心及其配套办公综合物业,且高档购物中心建筑面积不少于商业总建筑面积的70%,经营的国际一线品牌或知名品牌不少于50个。购物中心将在土地交付之日起一年内动工,在土地交付之日起三年内完成项目建设,并申请竣工验收。

  三业态组团发展

  尽管沃尔玛在中国引进社区超市,家乐福尝试冠军超市和迪亚折扣店,但在中国采用购置土地,自建物业模式打破单一业态拓展的,TESCO还是第一家。

  记者调查获悉,TESCO在英国本土原有四种门店模式,即TESCO快捷店(Tesco Express)、位于主商业街和市中心的Tesco大都市店(Tesco Metrostores)、TESCO超市(Tesco Superstores)和TESCO超级大卖场(Extra Hypermarkets)。2004年,这家英国第一大零售集团通过收购顶新旗下乐购大卖场从而成为中国大型综合超市的主力跨国零售企业。

  截至目前,TESCO在中国有56家大卖场。根据英国媒体此前披露,TESCO计划今后每年在中国投资3亿英镑,新开10家超市。今年8月,这家英国公司又在上海首次引进2家TESCO快捷店,“这一业态卖场面积平均在200平方米左右,由于还在试营业,公司不便对外发表任何言论。”TESCO中国区公关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而另一方面,记者调查获悉,中国地产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今年4月起不断在无锡、潍坊、浙江等地招聘地产取得部经理。“其实,TESCO将在青岛设立的首店也已定位于‘购物中心’模式。”青岛不愿透露姓名的零售业人士向记者透露,TESCO欲自建物业连锁发展的意愿非常明显。

  “由于全球经济疲软,不少零售企业也试图通过增加物业持有量增强抵抗成本上涨的能力。”一位零售业证券分析师表示,TESCO在中国拓展购物中心业态很可能就是为适应中国市场需要,对集团战略作出的重大调整。如此一来,该集团将以三种业态在中国拓展,一方面可以共享资源,另一方面则可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优势,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