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重组飞跃搁浅 中捷股份开盘跌停

  [ 根据本报记者的调查,“飞跃系”的股权架构的确相当庞大,有银行业人士也对本报记者称,“飞跃系”目前的负债应该不仅仅局限于飞跃集团所体现的10多亿元 ]

  “(对于重组)一切还是未知数。

”一个月前,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对《第一财经日报》的表态一语成谶。8月31日晚,中捷股份(002021.SZ)发布公告称,其与飞跃集团的整合事宜,至今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中捷股份复牌后股价即被封于跌停板,报6.32元。

  在公告中,中捷股份称,自2008年7月28日与飞跃集团签订拟进行整合的《合作意向书》以来,公司就整合事宜与飞跃集团进行反复商讨,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多次磋商。但由于整合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至今各方未能对整合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中捷股份承诺,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捷重组飞跃已经历时1月有余??此前的7月29日,中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28日与台州飞跃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对飞跃集团进行行业内部整合,具体整合方案将于8月28日前披露,飞跃集团的重组由此开始。

  “弱弱联合”从一开始或许注定着困难重重。在8月27日晚,中捷股份在公告重组预案尚未完成的同时,又要求延长停牌两个交易日,至9月1日再复牌,其举出的理由为“重组事项处于关键阶段,为使事项更加明确,公司从审慎角度作出此决定”。四天后,重组搁浅浮出水面。

  “双方一直在接触,现在没有达成一致应该还是时间方面的问题。”昨日,对于重组的搁浅,台州市经委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浙江省各级部门引导台州缝纫机产业整合的初衷没有改变,作为曾经的标杆企业,浙江省政府对飞跃集团的重组也非常关心,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曾三次考察飞跃集团,在飞跃曝出资金问题后,赵洪祝曾给邱继宝“打气”称“要继续当好‘国宝’”。

  此前,在台州市政府的组织下,相关部门曾给飞跃集团开出了“瘦身与资产重组”的药方,同时,在政府的斡旋下,相关各家银行也表示对飞跃资金暂不压缩贷款,两年内不收贷。

  该人士同时坦言,双方的重组之所以很难达成一致,或许还是因为飞跃集团的股权结构比较复杂,牵涉的方面太多。根据本报记者的调查,“飞跃系”的股权架构的确相当庞大,有银行业人士也对本报记者称,“飞跃系”目前的负债应该不仅仅局限于飞跃集团所体现的10多亿元。

  中捷股份本身资金紧张或许也是重组难以推进的原因之一。据此前中捷股份发布的半年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下降39.41%;实现营业利润0.067亿元,同比下降89.66%;实现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61.17%。同时,中捷所在的台州缝纫机产业集群也正在经历艰难时刻,由于受国内外环境及行业内部各种因素的影响,当地1000多家缝制企业进入调整期,许多企业经营困难,破产、停产也并不鲜见。

  早在重组现出端倪之初,浙江大学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姚铮就对本报记者指出,“这是一个危险的重组。”他认为,飞跃集团危机是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此前中捷股份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也是因为资金紧张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进行重组,对中捷股份来说,不一定有利,甚至就是一个包袱。”昨日,姚铮再次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这样的重组,他“并不看好”。

  中捷股份和飞跃集团昨日均没有对重组搁浅作出回应,不过,飞跃集团官方网站的一篇文章显示,该公司也正在试图“自救”,该文章称,要让奥运精神助推该集团实现新的飞跃,包括“要以更快的速度开发新品、优化结构”;“要以更高的质量赢得优势、谋求发展”;“要以更强的合力参与竞争、增强后劲”。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继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