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市建委下属单位原总经济师涉嫌受贿

  昨天(9月1日)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因收取房地产公司好处费、接受招标公司的回扣款、180万元财产来源不明,北京市建委所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的原总经济师吴汉平涉嫌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在2002年至2004年间,吴汉平在处理北京中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起仲裁案件时,接受该公司副总经理田某之托,与为该公司做造价鉴定的人私下会面,为该公司牟取利益。随后,他分两次收取田某给予的好处费60万元。2004年至2007年间,吴汉平先后将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承接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病房工程标底编制业务等3笔业务,介绍给北京筑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高某,并收取高某给予的回扣款10万元。

  此外,司法部门查明,1969年至2007年间,吴汉平的家庭合法收入共计217万余元。但司法部门核实其家庭总财产共计441万余元,扣除其正常支出后,其总财产超过合法收入180万余元。对此,吴汉平不能说明其来源合法。

  公诉机关认为,吴汉平已触犯刑律,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责任。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记者刘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