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郑李锦芬入选福布斯"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

  首位中国女性以跨国公司领袖身份入选

安利全球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
安利全球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

  美国权威财经刊物《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08年度 “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名列榜首。安利全球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上榜,这是《福布斯》自2004年开创此榜单以来,第一位中国女性以跨国公司领袖身份入选,表明中国女性的影响力以扩展到世界范围。目前,郑李锦芬除负责大中华区业务,还负责管理东南亚市场,包括安利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和越南市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郑李锦芬曾侧身坐在“摩的”后座,到广州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并以一句“不到中国投资就不是正真的跨国企业”的名言,打动了美国安利两大家族,在华建立起全球唯一的海外工厂。在她的领导下,安利(中国)历经风雨波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和商誉,并跃居安利全球最大市场。

  郑李锦芬女士的优雅、智慧、柔性管理哲学和绝佳的沟通能力,在中国商界口碑卓著,曾荣膺第一财经传媒与CNBC亚太频道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凤凰卫视"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南方都市报"2004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人物"等荣誉。

  郑李锦芬女士现在担任的社会公职包括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妇女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会长、香港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2002至2006年间,她担任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会长。在上世纪90年代还曾4次出任香港直销协会会长。

  郑李锦芬自诩是“贪心的女人”,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她也收获了令人艳羡的家庭幸福。

  为把不同领域女性的影响力加以量化,《福布斯》建立了一套异常复杂的测评系统。今年的评估标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职位及事业成就、个人对经济的影响力、媒体关注度。本届榜单由54位商界女性、23位政界人物以及媒体高管、名人和非营利组织领导人组成,今年有三分之一的上榜者是新面孔,非美国地区上榜人数共45位,这不仅说明女性可以获得更多高职位,也说明该榜单的全球覆盖面越来越广,有更多来自美国以外的女性跻身于世界精英行列。除郑李锦芬外,SOHO中国CEO张欣、海尔总裁杨绵绵、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亦入选百强。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