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城商行将新增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在得到10%的新增贷款额度之后,各家城市商业银行纷纷将其投向中小企业。昨天,记者从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今年新增的贷款额度将全部用来满足中小企业贷款需要;上海银行则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对中小企业的差异化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从短期看,央行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调控政策显示出了效果。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告诉记者,自从中国平安集团总部将平安银行定位为中小企业专业银行之后,他就一直积极致力于银行在各方面的拓展,尤其是平安保险的200万中小企业客户,成为平安银行交叉销售的突破点。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今年前6个月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0.86亿元减少26.8%至7.95亿元,剔除打包出售不良资产及拨回诉讼准备金对200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带来的一次性正面影响(共计4.09亿元)后,实际上净利润仍实现来约40%增长。虽然这一业绩明显低于银行业同行水平,但杰克逊强调,和其他银行相比,平安银行今年的投入很大,有大量的资本性支出和战略投入。他预计,今年四季度银行利润将不足以支持高速发展,因此不排除向中国平安集团继续融资的可能。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孙献军则表示,中小企业创造了85%的就业机会和80%以上的新产品,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一支力量。多年以来,中小企业业务始终是深圳平安银行及其前身深商行引以为自豪的优势特色业务,银行与广大中小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们将继续发扬这一优势特色,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该行已经决定将今年新增的10%贷款额度将全部用来满足中小企业贷款需要。她同时表示,中小企业的贷款质量并不像某些人想像的那么差,平安银行贷款不良贷款率仅为0.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上海分行的不良率更是为零。

  上海银行和宁波银行在得到10%的新增贷款额度之后,也将重点用于拓展中小企业市场。宁波银行将在9月5日推出以“金色池塘”为品牌的类信贷产品,覆盖所有类型的小企业,全面推进小企业资金融通新渠道。而上海银行则提出了“差异化服务”为服务卖点。推出了包括培养小企业金融规划师、打造小企业专业品牌、搭建批量营销平台等一系列措施。

  上海银行发言人表示,由于市场经济体制发育时间较短,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各类政策和市场环境尚未真正成形。尤其在目前商业银行服务中,往往倾向于以经营大企业的思路和模式来管理中小企业业务,而忽视两者的差异,因此能够适应中小企业客户规律,开发相应的产品、流程的城市商业银行就可能走在前列,并较快摆脱对大企业、大项目的依赖,加快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