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新张铜滑向破产边缘?

   证券时报记者李小平

  证监会立案调查,贷款合同非正常解除,银行账户冻结……昨日中小板第一家被戴上ST帽子的高新张铜(002075)现正处于非常时期。

  在高新张铜的大门口,就能够感受到这家公司当前紧张的气氛。

这里的门卫要比之前忙碌、谨慎得多,一个大门派了5个门卫把守。他们对前去造访的陌生人的检查包括:出示有效证件;填写造访部门、来访事由;最后,还要当着他们的面打通领导的电话才能放行进去。

  他们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每天到高新张铜讨债的人实在太多。包括银行、供货商、诸多客户及讨薪工人,保安需要负责把这些债主们统统拒之门外。

  记者从当地法院了解到,现在起诉高新张铜的企业除了已经公开的12家银行外,其他起诉案件达100余起。

  在这百余起的诉讼名单中,也包括高新张铜前任董事长郭照相的弟弟。这使得公司方面之前一直否认的“关联交易”显得欲盖弥彰。郭兄的公司因为此前与高新张铜业务往来发生债务纠纷问题,也已经闹上了法院。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郭兄对高新张铜目前所隐藏的“账外资产”略知一二,该起诉讼也就在法院欲将查封“神秘资产”之时以高新张铜如实还钱而了之。

  尽管外界不能获知在郭照相当政时期高新张铜发生了多少资产转移,但是郭兄此次能有惊无险地拿到欠债也佐证了高新张铜资产转移一事。据接近郭兄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张家港附近的唐狮工业园区,就有一处高新张铜尚未向外界公开的厂区。

  记者让当地的摩的司机寻找唐狮张铜的位置,他们或者说“没听说过”,又或者说“有听说过,但这里有四五家铜管加工企业,到底哪家是高新张铜的就不知道了。”据上述人士透露,唐狮张铜的负责人老郑与郭照相及郭兄交往甚密,平时从来不向外界说明唐狮张铜属于高新张铜。

  郭照相的弟弟是“幸运”的,因为他是高新张铜的知情人士,而高新张铜的其他债主们则正在四处寻找高新张铜能够查封的资产,但这些债主们更多的是抱存侥幸的心情。

  在当地法院人士的眼里,高新张铜此前是通过动产、担保或不动产获得了巨额的贷款,但随着公司问题的逐渐暴露,银行方面已经对此前的资产担保质量产生了怀疑,而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又实在不能让人放心。所以,他们认为,此次银行申请提前解除贷款合同,冻结银行账户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当前的紧张气氛也让高新张铜厂里的工人忧心忡忡。工人们一周上三天班,休息四天,过去高新张铜没有过这样的先例。一位在高新张铜已经有四年多工龄的工人告诉记者,“其实,高新张铜当前的厂区并不完全属于公司,部分车间已经转卖给私人或承包给个人了。”

  当地的知情人士说,“高新张铜可能已经撑不住了,破产的可能性非常大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铜 | 郭兄 | 郭照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