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焦炭行业自9月份起减产50% 每吨减价100元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在钢铁市场疲软、钢企纷纷减少焦炭采购量之际,山西焦化企业联盟日前决定,9月份,焦化联盟将实行限产、限销、限运,并同时采取降价措施,以缓解、减轻钢铁企业目前焦炭库存量偏大的压力。

据了解,焦化联盟各生产企业9月份限产幅度40%?50%,焦炭价格在上月的基础上每吨下调100元。

  焦炭价格较8月每吨下调100元

  在这份名为《关于九月份焦炭市场等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中,山西焦化企业联盟要求,各联盟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全行业实行限产、限销、限运。不但要求各生产企业限产幅度达40%?50%,而且对市场饱和的地区和用户调控销售,铁路运销根据用户的需求有条件地限运,公路运销要求全面限运,稳定市场供应。

  今年以来,为应对焦煤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山西焦炭行业协会已先后7次提价,累计提价幅度达1400元/吨。但近期,由于钢铁价格持续走低,钢企纷纷减少焦炭采购量,加上国家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20日提高了焦炭的出口暂定税率,使得焦炭价格出现下滑迹象。

  《意见》称:“在目前原料煤的价格还没有下降的情况下,考虑到钢铁企业的困难及多年对焦化企业的支持,以及双方长期的合作,焦化联盟同意焦炭价格在上月的基础上每吨下调100元。”

  山西焦化企业联盟称,目前市场变化莫测,有些中小钢铁企业已关闭,未关闭的中小钢铁企业也是艰难经营,而焦化联盟中的部分企业信息不灵、市场把握不准、盲目生产、盲目供货、不惜赊账,最终后果不言而喻。“联盟有责任、有义务提醒各盟员单位:租赁场地、加大企业内部库存,决不赊账。”

  炼焦煤价格每吨下降300元

  对于生产焦炭的原料煤,山西焦化企业联盟也明确,9月份将有计划地限购、停购原料煤。《意见》要求,各生产企业要结合本企业的库存、生产等实际情况,在9月份开始限购、停购原料煤、特别是限购主焦煤。并且,采购原料煤第一要符合限产40%?50%的要求,第二要符合维持基本生产的要求。而对于企业的原料煤能维持生产40天左右的,《意见》建议9月份不再采购。

  在原料煤采购方面,《意见》明确,第一严格要求质量,第二联合采购、联合谈判。在钢铁产品价格下降、焦炭价格即将下降的过程中,《意见》要求,焦化企业要加强与煤矿企业的沟通协商,炼焦煤的价格每吨下降300元;有煤矿的焦化企业要起带头作用;库存原料煤多的焦化企业可以向库存极少的焦化企业销售,进行内部调剂。

  为保证9月份焦炭行业“减价、限产”措施得以执行,《意见》明确,从9月中旬开始,焦化联盟将组织对各联盟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限产是否达到40%~50%;焦炭的质量和服务质量是否提高;焦炭价格下调100元是否到位;采购原料煤的数量及价格;是否有赊销行为等5项。

  山西焦化企业联盟成立于2007年4月,焦炭产量居中国前列的山西、河北、山东和陕西等地的212家焦化企业为盟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