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奥运媒体之争:网络局部赶超电视

  国内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万瑞数据近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超过90%的中国网民将互联网作为获取奥运信息的首选媒体,在网民群体中互联网的奥运传播影响力超过电视。

  这份名为《网民奥运媒体选择及网站评估报告》采用在线问卷调查方式,调查时间自2008年8月16日~26日,调查问卷通过千龙、新浪、搜狐、网易、TOM、中华、和讯、凤凰、中国雅虎、百度、谷歌网站挂出。

调查期间,万瑞数据共收到4680份有效问卷,填写调查问卷的用户来自包括台湾地区的全国32个省区302个城市。

  报告显示,对于网民总体,互联网对奥运资讯的贡献率高于电视。男性网民比女性更依赖互联网;而随着学历的提高,互联网在奥运资讯的贡献率逐步提高;互联网对18~24岁网民的奥运资讯贡献率最高,除18岁以下网民外,互联网贡献率随年龄增长不断下降,电视贡献率逐步上升,40岁以上用户,电视对奥运资讯的贡献率已经超过互联网。

  报告同时显示,60.6%的网民对互联网奥运报道最为满意,其比例远高于电视。在奥运报道各方面,网民对互联网的评价都高于电视。网民对互联网奥运服务的总体评价较高,比较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比例达到79.5%,以5分值衡量的总体满意度均值达到3.818分。

  万瑞数据分析师指出,就全体国民而言,电视仍是奥运传播的主角,但针对网民群体而言,电视的地位已经被互联网取代。“万瑞数据针对新浪、搜狐、网易、央视国际等主流奥运网站的全样本监测结果也可以证明这点。”万瑞数据分析师说,“奥运会开幕式和奥运首块金牌产生的时间都是非工作时间,但主流奥运网站的流量依然创造了历史峰值。”

  万瑞数据分析师进一步指出,上述调查和监测结果表明,电视在网民群体中的媒体影响力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而这则要归功于近年来网络视频的蓬勃发展。此外,本届奥运会期间,央视国际作为奥运网络视频所有方,采取分销、分享模式使国内多家商业网站获得了奥运网络视频的播出权,这一点也对互联网在奥运传播中赶超电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