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相关评论

中国经济:后奥运时期的变数

  奥运会结束了,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是否会减缓、相关经济政策是否会变化、各行业增长前景是否明晰、各种要素价格是否能遵从市场规律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受全球经济放缓及宏观调控的影响,中国经济的确在减速,实际GDP增速已经从2007年第二季度的12.6%下降到2008年第二季度的10.1%。

短期看,美国、欧元区、新兴市场经济将进一步放缓,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有可能更加明显。同时,下半年我国的出口回落预计将比上半年显著;上半年我国的房地产投资减速并不明显,但随着贷款减少,下半年房地产投资预计将减速。

  好在经济减速并不是太快,强劲的国内需求仍然支撑2008年的经济增长。上半年出口减速低于预期,新一届地方政府有强烈的愿望来推动经济增长与投资,充裕的流动性与较低的实际利率将支持银行信贷的增长。江浙、广东等东部省份出口型企业身陷微利或亏损困局,中小企业流动资金匮乏。事实证明,严格的信贷控制难以为继,而且政府并不希望看到经济增速大大放缓,当外部冲击的严重程度高于预期时,放宽政策是明确和可期的。

  银行方面,经济下滑风险有可能影响到银行业,稳定息差的难度将增大。同时国内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从紧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为了“一保一控”,预计从紧力度也不会加大。

   房地产方面则直接受抑于宏观政策调控压力,短期内房企如何稳定自身资金链与企业的正常运转成为当务之急。

  而保险行业的业绩也直接受到股市大跌的影响,保险资金的投资途径正随着政策的放宽而有更大发展空间。

  能源价格有上涨需求,但又受通货膨胀压力的反抑制,因此价格调整时间难以具体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