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设9个监测点全面强化风险防控

  本报讯中国农业银行昨日公布,为提高全行风险监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日前在山西、上海、山东、云南、吉林5家一级分行和河北唐山、浙江绍兴、江苏苏州、广东佛山4家二级分行设立9个风险监测报告联系点。

  农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各风险监测联系点以指定行业或客户群风险为监测重点,对经济发展和内部管理中面临的风险因素和问题,及时向总行报告。

各风险监测联系点可选取一定量有代表性的重点客户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动态监测,以点带面,反映整个行业或客户群的发展变化趋势,为总行掌握相关行业或客户群发展变化趋势和特点提供第一手资料。

  据介绍,总行风险管理部和各风险监测点之间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总行负责拟定重点监测的专题,并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各风险监测点的监测重点。各联系点则分别组建跨部门工作团队,建立健全信息渠道和工作机制,以《风险监测报告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向总行报告指定行业或客户群风险,提出风险管控建议,增强系统风险防控的及时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日前,审计署对农行2006年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反映,农行存在243.06亿元违规经营问题,绝大部分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对此,农行新闻发言人周清玉表示,农行将认真汲取教训,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基层分支机构风险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