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飓风搅动美国 石油经济或遭重创

  据预测,飓风“古斯塔夫”将于9月1日中午登陆新奥尔良西部。美国海岸沿线地区8月31日进入全面警戒,百余万居民已撤离家园。专家预计,“古斯塔夫”将使墨西哥湾的石油工业遭受严重影响,并有可能使目前下探的国际原油价格重回高位。

  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称“古斯塔夫”飓风是一场“世纪风暴”,甚至会是“史上最牛”飓风。2005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造成5个州1800多人死亡,并将新奥尔良市夷为平地。“卡特里娜”飓风灾害3周年之际,“古斯塔夫”飓风又挟势而来。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金柏松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古斯塔夫”8月30日骤然升级为4级飓风,将对美国墨西哥湾近海石油开采造成重大影响。

  墨西哥湾共有4000座钻井台,占美国原油炼能的一半。日产原油130万桶,日产天然气74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美国国内产量的25%和15%。

  据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声明,截至8月30日中午,墨西哥湾地区约有77%的石油生产及37%的天然气生产被迫停止,数百名离岸工人已经撤离。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及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均已关停钻井设备,全美最大的石油港口路易斯安那州离岸石油港口已被关停。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计,若“古斯塔夫”飓风达到最高危险级别5级,则破坏力大大强于当年的“卡特里娜”飓风。

  2005年,“卡特里娜”和“丽娜”飓风曾导致墨西哥湾地区95%的海上石油生产被迫停止,约有19%的炼油能力被闲置。

  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的声明显示,为预防飓风的袭来,美国已将日产原油产量减少了99.8万桶,日产天然气量也减少了27.5亿立方英尺。

  此前,受美元走强和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等利好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于8月22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114.59美元。但“古斯塔夫”飓风袭来后,国际油价连续上涨。截至北京时间9月1日12时左右,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报116.4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97美元。

  国际问题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汪巍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墨西哥湾地区集中着全美众多的炼油厂,飓风对美国经济影响最大的将是油气价格。如果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设备遭到飓风破坏,那么持续几天出现供应阻断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这将可能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出现突然上涨,预计油气价格将上涨10%?15%左右。油气价格的上涨将再次打击饱受次贷危机拖累的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