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顺德今年1—7月服装出口同比增长7.3%

  在全省服装出口大幅下降3成的情况下,顺德服装出口仍保持增长。据统计,今年1?7月顺德出口服装2亿件,价值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

  服装出口欧盟总值过亿美元

  据介绍,今年1?7月顺德服装产品出口中,非针织织物服装成为出口的主要增长动力。

今年1?7月,顺德针织服装出口1亿美元,下降0.8%;同期,非针织织物服装出口2.4亿美元,增长16.9%,高于同期服装出口增速9.3个百分点,对同期服装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105%。牛仔裤、游泳衣、T恤衫和婴儿服装为主要出口品种。其中,7月份当月顺德出口服装5025万美元,同比增长14%,创2007年以来单月出口新高。

  此外,今年1-7月的服装出口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占据主导地位。今年1-7月,顺德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服装2亿美元,增长7.7%,占同期顺德服装出口总值的73.5%。同期,加工贸易出口7198万美元,增长7.1%,占26.5%。

  今年1-7月,欧盟、中国香港和美国是顺德服装的三大出口市场。顺德对欧盟和美国出口服装大幅增长,分别出口10354万美元和4128万美元,分别增长81.9%和34.1%;对香港出口6255万美元,大幅下降29.3%。对上述三个市场出口合计2.1亿美元,占76.3%。

  出口退税率上调带来信心

  当前,在生产成本不断提升、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综合影响下,我国的服装企业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服装行业竞争优势正在逐渐被削弱。在今年的春季广交会上,纺织服装出口成交总额49.9亿美元,与上届同比下降11.4%,使不少企业停产甚至倒闭。

  然而,顺德的服装出口凭借着牛仔服装的拉动继续顽强增长。据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负责人介绍,1-7月顺德男牛仔裤和女牛仔裤的出口增长率分别达到40.6%和21.5%。同时,顺德成功开拓了欧美的庞大服装市场,也为出口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2008年7月31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纺织品服装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下称《通知》),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通知》的实施预计每年将会给顺德企业增加超过6千万元利润,这对提升顺德服装出口企业的信心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建议,服装企业应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品创新,逐步从单纯的服装制造基地向服装设计、品牌经营转变。此外,企业出口还应从“规模导向型”向“效益导向型”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的销售渠道,提高企业适应经营环境变化和抵抗市场经营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