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相关评论

北京奥运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北京奥运会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刘志

  奥运期间,76个比赛和训练场馆运营正常、高效,城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奥运会的各项保障工作经受了全面的检验,赢得了多方的高度肯定和赞誉。通过这一阶段的辛勤努力,我们认真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第一,奥运赛时赛事交通顺畅有序。

  在奥运会开幕式的当天,轨道交通8条线路都提供了45小时不间断的运营服务,28条公交专线、100条常规公交线运营时间也延长至8月9日凌晨1点。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开幕式结束后人员疏散井然有序,各国政要离场仅用了27分钟,运动员回到奥运村用了50分钟,观众乘坐公交地铁离开中心区用了75分钟。

  奥运期间,服务于贵宾、注册媒体、赞助商的2700多辆客车,日均客运量达到7万人次,确保了运动员、观众等快捷准时参加观看比赛;34条奥运公交专线,日均运送乘客约80万人次;公交每天运送乘客近2000万人次,其中公交汽车日均客运量130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400万人次,出租汽车日均客运量230万人次。

  此外,我们安排了8000多辆专门用于运送日常生活用品的绿色通道专用车,有力地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物资的供求。

  第二,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奥运会开幕以来的15天中,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一级的天数是8天,占53%,创造了有监测记载以来的月最高水平。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空气污染指数大大低于去年,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达标质量也非常高。这都说明了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特别是临时的减排措施,成效是显著的。

  第三,食品卫生保障及时高效。

  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饮水、食品安全,在对奥运官方接待酒店、场馆驻地实施动态监测基础上,奥运食品安全外围保障联合检查出动了8万人次。奥运会期间,我们实现了全市无一例重大食物中毒、无一例饮水污染、无一例传染病疫情,这些情况都达到了零指标。

  第四,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与奥运密切相关的各类食品和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平稳,粮油、鸡蛋、牛羊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中有降。

  为了避免由于竞赛场馆周边实行的短时交通管制措施造成的运输不畅,我们协调有关部门,对大型零售企业提前组织运送货源,在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的同时,保证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同时建立了生活必需品临时储备制度,强化了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了奥运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的万无一失。

  第五,奥运氛围热烈、祥和。

  我们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区域,长安街、中轴线等主要交通干道,以及各类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等地,精心布置了奥运主题景观,向中外来宾展现了北京激情洋溢、友善祥和的奥运氛围。

  26个奥运场馆文化广场安排的419场文化演出,接待游客230万人次,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最直接、最广泛参与奥运、享受奥运的宽广平台。天安门广场以祝福奥运、欢庆奥运、激情奥运为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国朋友相聚广场,共同见证了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

  (根据2008年8日23,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整理,标题为编者所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