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搜狐抢滩后奥运市场

  “赢利并非搜狐奥运战略的首要目标。我们最关心的是品牌传播和用户切换。通过奥运用户不仅了解搜狐,而且知道搜狐品牌的内涵很庞大、很厚重、很值得信赖;另外,通过奥运实现用户的切换,更多的人使用搜狐、在搜狐待的时间更长,这是我们最关心的。

收入只是我们第三位的追求,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更关心的是长久的发展。”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

   据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市场咨询对奥运前后网络媒体选择变化的调查显示,奥运期间37.1%经常使用搜狐的用户在奥运前经常使用其他门户网站,而在奥运期间这些网民逐渐转移到了搜狐的平台,并沉淀为搜狐的长期用户。通过奥运,搜狐成功实现了超额的用户切换与用户沉淀。

   搜狐新吸收的用户之所以数量庞大,缘于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通过出色的奥运报道赢得了门户网站最高的用户首选率及最高的用户满意度。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统计结果,网民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关直播的媒体选择中,搜狐在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搜狐在网站中的满意度最高,达92.6%。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也显示,69.7%的网民表示在搜狐浏览奥运信息和视频,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其他门户网站。

   CTR奥运媒体传播效果研究的数据显示,从奥运开幕后网民对各大网站的好感度变化情况来看,66%的网民对搜狐好感度明显提升,高于第二名15.4%;在“网民预计自己今后访问各大网站的频率变化情况”方面,74.9%的网民将提升访问搜狐的频次,高于第二名23.4%;另外,64.7%的用户愿意把搜狐推荐给别人,高于第二名16.1%。借助奥运,持续巩固与提升的搜狐品牌将让搜狐在后奥运时代的网络竞争中占尽先机。

   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有专家指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分水岭。毫无疑问,凭借奥运会赞助商的身份,凭借最全的奥运资源与最出色的奥运报道,凭借持续提升的用户总量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搜狐成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最大网络赢家。 (2E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