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8月份贸易逆差超过30亿美元

   韩国政府1日公布报告显示,由于全球能源价格高企,韩国8月份贸易逆差高达30亿美元。

   报告显示,根据韩国知识经济部数据,8月份该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6%,达373.9亿美元,进口额增加37.0%,达406.2亿美元,从而导致高达32.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8月贸易逆差额仅次于1月份的39.2亿美元。今年,韩国进出口贸易除了5月份呈小额顺差外,其他月份均为逆差。

   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原油价格高企仍是导致进口额上升的主要原因,而国内造船业对钢铁产品的巨大需求则是另外一个原因。报告显示,8月份韩国原油、煤、天然气和钢铁的进口价格升幅都在60%到100%之间。

   出口方面,韩国输出的产品主要为石油产品、船只、钢铁、通用机械和通讯设备,而汽车出口则受到局部罢工及工作日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而有所下降。另外,发达国家经济下滑不利于半导体产品和计算机出口,但东南亚市场和新兴市场则弥补了这一不足。(2H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