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石化:炼油亏损化工利润额下降

  中国石化<00386.HK><600028.SH>集团公司有关人士1日表示,尽管近期国际油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中石化炼油亏损、化工板块利润下降的状态并未发生逆转,公司生产经营仍然面临巨大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已从7月中旬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点,短期内回落至每桶120美元以下。中石化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以国际油价每桶115元计算,中石化加工进口原油每吨仍亏损1400多元。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树林近日在香港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相关政府部门已明确就三季度加工进口原油形成的亏损继续给予适当补贴。

  中石化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戴厚良在业绩发布会上也表示,三季度补贴原则上已经明确,但补贴数额尚要根据油价变化和经营状况确定。他预计,随着近期国际油价降低以及6月20日起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炼油亏损减少,补贴数额与二季度比可能会下降。

  中石化提供的资料显示,尽管乙烯等化工产品价格与国际接轨,但由于化工原料石脑油价格大幅上涨,而我国化工产品市场充分竞争,中石化在乙烯产品上难以谋取与原料价格上涨相当的巨额利润。

  据介绍,主要由于原料价格上涨,今年8月份中石化化工板块预计将出现亏损;即使在7月份,这一板块也只有微额盈利。

  根据中石化股份公司公布的中期业绩,上半年中石化生产乙烯330.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化工板块经营收益为45.33亿元,同比降低46.9%。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计算,上半年中石化股份公司在获得334亿元财政补贴后,净利润仅为93.3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73.4%。

  苏树林表示,资金困难已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实施。由于面临严重的现金流压力,中石化股份公司已将下半年投资计划调减85亿元,其中资本性支出调减82亿元。

  中石化股份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以上。

  中石化集团公司为中石化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中石化股份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5.84%。中石化股份公司目前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三地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