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上海降价试探楼市

  一举一动都牵动业界神经的地产巨头万科,中秋前夕再度降价,选择上海中外环的部分楼盘,降低总价10万元进行促销。尽管单价降价幅度不大,但这对于僵持已久的楼市,还是意味深长的一记推手。对于现金流日益紧张的开发商来说,能否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有效刺激成交、回笼资金,或许是决定他们能否安然“过冬”的关键一战。

  中秋促销“直降10万”

  在今年元宵节率先竖起“降价”大旗搅动楼市一池春水的万科,中秋前夕在上海又一次吹响了打折的号角。

  8月28日,万科在上海本地媒体刊登“喜迎中秋、八盘共庆”的促销广告,宣称在8月30日至9月14日期间,旗下8个楼盘限时推出特价房源,更有精彩礼包和惊喜大奖。与以往“挤牙膏”式的让利促销不同,此番万科喊出“直降10万”的口号。

  在位于浦东三林路的“金色雅筑”楼盘,闻声而来的看房者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共推出60套特价房源,都是90平方米的精装小三房,原来总价在130万元至155万元之间,如果当天签约并在3日内付清3成房款,那么就可以享受总价10万元的优惠。如果一次性付清房款,那么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打9.9折。

  事实上,早在8月16日,万科金色雅筑就将两幢靠近马路的房源以总价降低10万元的优惠推出。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临近2010年上海世博会址,三林板块去年涨势过猛,今年价格出现回落是理性回归。但总价高达10万元的降幅,即使是少量房源,在这个敏感的时点,对市场而言也是一记重磅炸弹,可能加剧楼市分化。

  试探市场 “敲打”对手

  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的上海,今年以来走出了异于全国的逆势上涨、高位盘整格局。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少数“特价房”,上海大部分楼盘并未出现传说中单价直跌数千元的情况。各新开楼盘尽管推出送车、送装修等眼花缭乱的促销手段,实质性折扣也只是在5%左右。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万科拿出几十套房源促销“试探市场”的意味更浓一点:如果销售良好,表明市场已能接受这个价格;如果市场仍无动于衷,则可能继续降价。

  “万科降价是顺应大势的聪明之举,它将进一步分化市场。”尹伯成说,“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将受到较大冲击,而实力雄厚的大开发商通过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甚至可能腾出手来并购无力支撑的小开发商。”

  “金九银十”恐难期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是扭转颓势绝地上演“金九银十”,还是延续地量成交、重蹈去年覆辙,成为此刻开发商最关心的问题。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房地产销售面积1228.9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5%;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70.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4%。但房价仍然维持在高位,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环比微涨0.4%。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杨红旭认为,在市场普遍产生下跌预期后,所谓的促销噱头根本无法吸引购买力入市,除非有实质性的价格下降刺激刚性需求入市,“金九银十”将很难上演。(新华社记者 姚玉洁)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