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比亚迪“钜惠万元”底气从何而来

  近期,比亚迪F3发起“金牌攻势”活动,最高优惠达万元之巨。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比亚迪F3自上市以来,一直在市场上独领风骚,资料显示,比亚迪汽车已经连续三年保持100%以上的增长。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比亚迪F3为何大幅降价呢?

  “钜惠万元”提升竞争力

  比亚迪F3凭借优良的品质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被誉为“中级家轿性价比之王”,一问世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自2006年9月以来,比亚迪F3几乎月月稳坐“万辆俱乐部”交椅,到2008年6月,比亚迪F3销量已突破20万辆。对于一个新入汽车行业的企业来说,已经创造了奇迹,比亚迪F3选择在此时降价,多少令业内人士有些琢磨不透。

  近几年来,一批走性价比路线的新车纷纷面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比亚迪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在市场表现甚好的情况下主动降低售价,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面对本次“钜惠”活动,比亚迪F3也显示出十足的底气,这份底气来自于比亚迪强大的自主研发和顶级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在IT及电子零部件领域,比亚迪为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三星等众多顶级企业代工。被誉为“国际OEM皇帝”的比亚迪在进入汽车业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入巨资,在深圳、西安、上海、北京建立了四大基地,除满足自产需要外,还为通用、路虎、克莱斯勒等多家知名汽车品牌提供模具制作服务。与此同时,比亚迪汽车坪山基地已建成年产20万辆轿车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区,为制造好产品夯实了基础。这些优势大大提高了比亚迪汽车的成本消化能力,使其有底气叫板车市,“钜惠万元”。

  慷慨解囊,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比亚迪深谙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积极参与国家公益事业。仅在2007年,比亚迪就向慈善机构捐助了800万元现金,以支持当地的慈善事业。由比亚迪投资建设的可容纳1000名孤儿的孤儿院也已在深圳市龙岗区动工。

  在分担国家就业压力方面,比亚迪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除了每年解决约8000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外,今年比亚迪更是向地震灾区招募5000名员工,大力支援灾区重建工作。许多来自灾区的学生在比亚迪全额投资兴办的亚迪学校就读,比亚迪不仅承担了他们所有的生活和学习费用,还为他们配备了资深心理医生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表现出了一个责任型企业的良好风范。

  “5?12”汶川地震后12小时内,比亚迪就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现金和1000只千斤顶,是汽车行业最早最大的一笔赈灾捐款,比亚迪同时迅速号召全体员工向灾区捐款捐物,累积捐赠1586万元现金。某种意义上讲,比亚迪的这一行为撬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赈灾积极性。

  在地震后短短一天内,比亚迪能够迅速反应,投入大笔资金到赈灾中,成为汽车行业领头羊,仅凭此就足以说明这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于这样一个企业来说,服务大众始终伴随商业利润而行,二者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在保证企业盈利的情况下,比亚迪“钜惠”消费者的行为也正是这种良性循环带来的双赢效应。

  从比亚迪F3的“钜惠”,笔者看到的不仅仅是消费者得到的实惠,更看到了一个企业的逐步成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