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从张卫星黄金期货爆仓谈投资:首先保住本金

  无论是巴菲特还是约翰?梅纳德?凯恩斯,他们都告诉我们,在资本市场里生存从来都是第一位的。如果想在资本市场里获得投资收益,第一是要活得足够长,有足够的耐心,才可以等到出现利润的那一天;第二,本金是在资本市场里生存的前提,所以必须首先保住本金。


  所有资本市场中,都包括了价值投资(套期保值)、做庄、技术分析(投机)的赢利模式。

  股市中,机构独立做庄式的赢利模式最终都会失败。原因很简单,做庄者总有由于股市暴跌等导致资金被套的情况,资金链断裂的那一天,就是神话破灭的时候,如南方证券和德隆系。通过分析张卫星黄金期货爆仓不难发现,这也是变相的做庄,最终由于国际金价暴跌导致爆仓。

  熊市中机构可以抱团取暖,采取价值投资的模式。但目前这种模式正在遭到大小非的挑战,因为大小非成本不到1元,比机构投资者的成本要低很多,规模也比单一机构更大。

  商品期货市场也有投资保值和投机的赢利模式。我们以技术分析来看看黄金期货走向,分析张卫星失败的原因。

  上海黄金0810合约8月5日反抽黄金线204.27元,属于典型的线下阳线卖,这时应坚决放空,而且前期已跌破了黄金线,所以每次反抽都是坚决卖空的机会。从204元到180元,0810合约总计下跌了24元,但跌幅比例是11.8%,按照黄金期货1:10的放大效应,实际亏损是118%(爆仓)。如果没有进行仓位控制,而是重仓操作,或没有反手做空对冲,能不爆仓吗?

  有人可能问黄金有很多合约,一个合约下跌,不代表其他合约也下跌。其实期货合约时间越近,出现信号越早。再看0809合约,7月23日已经非常明确地跌破了黄金线,发出了卖空信号,为什么还要做多呢?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第一,做多和做空的标准就是黄金线;线上持仓,线下持币。第二,资本市场是有风险的,风险控制非常重要。外面的风险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仓位是我们唯一可以掌握的,所以以仓位变化来控制风险非常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熊市里最高保持50%仓位。(财经博客凯恩斯)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恩斯 | 张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