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尚福林:努力提高险资社保基金入市比例

  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成为下半年证监会工作重点之一。昨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称,下半年,证监会将努力提高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资金的入市比例。

  尚福林是在题为《统筹兼顾推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文章中做出上述表述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保险业入市比例仅为10%,如果将这一比例提升5个百分点,那么资产总额为3万亿元的保险业将为股市注入1500亿元的“活水”。而规模超万亿的社保基金入市比例提高也将为市场带来大量的资金。

  此外,尚福林透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还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完善新股询价制度,进一步发挥市场化定价机制作用;完善适应大宗交易需求的相关制度安排,探索服务大宗股票流动性管理的新途径;制定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大股东增持的管理办法;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推动商业银行自主进入交易所市场进行债券投资和交易,研究建立可交换公司债券制度,进一步优化市场融资结构;稳步推进市场创新,深入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研究改进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完善解禁股份减持的披露制度。做深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推动新品种上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