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燕郊规划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年产值约60亿元

  随着河北省燕郊开发区迎宾路北延工程竣工通车,从燕郊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的时间缩短为15分钟,到北京五环路只需8分钟。燕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春声日前表示,将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燕郊在北部靠近首都机场的区域规划了6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产业区,总投资为14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


  北京是国内5大一级物流中心之一,年物流业务总额上万亿元。根据北京新城市规划编要,北京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向东,和河北廊坊、天津连成一线,利用北京空港、天津港口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北京物流速度的提高。

  燕郊开发区作为全国距北京市最近的开发区,占地少、资源消耗低、无污染的现代物流业,成为燕郊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除了建设北京空港物流基地外,燕郊开发区还引进了汇福现代物流、法国弗玛物流等一批投资大、科技含量高的现代物流项目,总投资达52.02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汇福现代物流项目一期工程即将竣工,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

  许春声说,目前燕郊在建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有近50个,总投资达197亿元,投资额占到了在建项目总投资的70%;正在谋划的现代服务业项目10余个,总投资达56亿元。

  健康产业是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等健康服务功能,在我国以年均15%至30%的高速增长。燕郊开发区依据京津冀地区人群健康消费需求,由三河燕达实业与法国法布里盖特金融管理公司投资5亿美元,建设燕达医疗健康城。该项目预计于2012年投入使用,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此外,投资30亿元的汇福国际健康中心项目也将破土动工。

  燕郊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扈大勇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燕郊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资源的压力,如果依据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模式,土地、能源和水资源、环境承载力等都将“难以为继”。于是,燕郊改变了过去发展工业的单一导向,实现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的全面突破,强化了“变近为通、全面融入”的区域发展理念。近年来,从燕郊到北京的通道增加到6条,初步实现了从“近”京到“通”京的转变。

  现代服务业是指在工业化比较发达的阶段产生的、主要依托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理念发展起来的,信息、知识和技术相对密集的服务业。我国现代服务业的比重明显偏低,占GDP的比重约为41%,低于中低收入国家43%的平均水平;总体技术含量不高,劳动生产率较低,存在结构性缺陷等。

  首都规划建设专家咨询组织专家开彦认为,北京新城市规划对北京和燕郊来说是个转机,将对解决北京交通、人口等问题起到促进作用。北京市应该跳出框框,放到京津塘地区、环渤海地区这样大的经济领域看。在这样的背景下,紧邻的燕郊开发区就有了一个非常突出的发展地位。作为一个依托于北京市的一个新兴城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高科技、高附加值和低污染的产业,将给燕郊发展带来巨大的商机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春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